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開機顯示硬盤設置錯誤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開機自檢顯示:“硬盤設置錯誤,請重新設置CMOS。”在開機的時候能夠檢測到硬盤,在BIOS裡面也可以檢測到硬盤,請問該如何解決?

  答:這是硬盤容量設置不正確造成的。進入BIOS,在“Standard BIOS Features”中會有硬盤的設置選項。進入後可以設置硬盤的模式(Access Mode),一般有CHS、Large、LBA、Auto幾種設置。可以根據硬盤的容量大小選擇一種相應的模式,也可以設置為Auto。如果設置成Auto也不能正確檢測出硬盤模式的話,那麼可以手動設置。在手動設置模式時,可能需要設置硬盤的Capacity(格式化後大小)、Cylinder(柱面數)、Head(磁頭數)、Sector(扇區數)等參數,這些參數可以在硬盤盤體或硬盤說明書上找到。另外,一些大容量硬盤(如容量大於137GB的硬盤)在一些較老的主板上使用時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建議刷新主板BIOS,一般都能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8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