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開機鼠標鍵盤無反應 鼠標鍵盤失靈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很多朋友都喜歡自己DIY硬件,從網絡上自己單獨購買CPU,顯卡,內衣,硬盤和風扇主機等,享受自己組裝電腦的樂趣。我們再組裝電腦中會碰到一些問題,比如所有的零部件都連接好,電腦開機後卻發現鍵盤鼠標無反應,這是怎麼回事?下面是可能的幾個原因和解決辦法。

一、如果你是第一次啟動電腦,出現這個問題多半是因為你的PS/2鍵盤鼠標是在主機啟動之後才連接到主機上的,這樣的話主機是無法識別到PS/2鍵盤鼠標,解決辦法就是講電腦關機,將鍵盤鼠標連接好在開機。

開機鼠標鍵盤無反應 鼠標鍵盤失靈解決辦法

注意:USB接口的鍵盤鼠標不存在這個問題,只是需要等待10秒左右電腦才能識別。

二、乳溝不是第一次啟動,出現鼠標鍵盤問題大部分是鼠標鍵盤自身的問題,換一台鼠標鍵盤或電腦試試。

三、排除鼠標鍵盤自身的問題後,也有可能是主機給鼠標鍵盤供電不足

建議使用帶電的USBHUB或者使用USB轉PS/2的轉接頭。還有可能WindowsXP默認開啟了節電模式,致使USB接口供電不足,使USB接口間歇性失靈。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件/設備管理器,雙擊“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會到好幾個“USB Root Hub”雙擊任意一個,打開屬性對話框,切換到“電源管理”選項卡,去除“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設備以節約電源”前的勾選,點擊確定返回,依次將每個USB RootHub的屬性都修改完後重新啟動電腦。tW.WIngwIT.cOM 

猜你喜歡:為極致體驗而生 六款專業競技游戲鍵盤鼠標推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507/31503.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