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頻率通過設跳線正確顯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幾日,同學說電腦好像中了病毒,運行速度很慢,讓我去查看一下。由於當時筆者手頭沒有殺毒軟件,同學的硬盤又無重要資料,為方便徹底解決故障起見,筆者在DOS系統中對全部分區進行了格式化,並重裝了系統。在安裝驅動過程中,偶然發現CPU頻率僅為1.25GHz,同學使用的CPU是AMD Athlon XP 2000+,此CPU倍頻為12.5,外頻為133MHz,主頻應為1.67 GHz,CPU頻率並未被正確識別,問題找到。


 
  分析解決:筆者首先按照主板說明書找到跳線位置(如圖),在AGP插槽右下角有四個跳線,此主板正是通過這四個跳線的不同組合來設置頻率。同時也可以看到主板的跳線與AGP插槽的距離相當接近,當AGP插槽上有顯卡時,想要調整跳線十分困難。
  在主板說明書上找到頻率設置對照表,在表中了解到四個跳線的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JP1/JP2/JP3/JP4/。AMD Athlon XP 2000+的外頻為133MHz,筆者按照說明書提示將JP1/JP2/JP3/跳線設置為開,JP4跳線設置為關。設置好後開機查看,發現外頻竟然是166MHz,於是馬上關機,筆者對此百思不得其解,難道說明書印錯了?筆者仔細研究了說明書,終於在說明書前幾頁發現四個跳線的順序應該從左到右依次為JP4/JP3/JP2/JP1/,與說明書上的頻率設置對照表跳線的順序正好相反。tW.WiNgWIT.CoM筆者按照此方法設置好後開機,CPU頻率被主板正確識別,運行游戲速度明顯加快,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8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