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CPU常見故障現象與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故障現象一:電腦運行溫度上升很快,開機幾分鐘溫度由30度升到50多度,且溫度一直降不下來。
      
現象分析:按理論分析,CPU表面溫度不能高於50度,否則會出現電子遷移現象,從而縮短CPU壽命。對於CPU來講,50多度溫度太高,長時間使用會導致系統穩定或硬件損壞。根據現象分析,應該是CPU風扇的問題,建議換一個質量好的CPU風扇即可。

>>.cpu風扇安裝圖文教程 cpu風扇安裝從入門到精通

故障現象二:CPU超頻後,重啟電腦卻出現黑屏現象
     
現象分析:CPU出現黑屏,我們無法進入BIOS進行設置,遇到這種問題,我們可以想到其它的方法,就是按下機箱上的Power按鈕啟動電腦的同時,按住鍵盤上的Insert 鍵,萬一不行,可以按住Home鍵。進去BIOS設置。

故障現象三:對電腦超頻設置後,開機正常,但是打開任務管理器只看到一個核心

現象分析:這種現象通常是由操作系統造成的,跟超頻無關,如果系統是直接從Ghost鏡像文件安裝的,而硬盤配置已經發生額變化,就會出現這種現象,重新用光盤安裝系統即可

故障現象四:啟動電腦是CPU風扇嗡嗡響,持續幾分鐘,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又恢復正常

現象分析:風扇噪聲是由於轉軸在轉動時摩擦所致。tw.winGwit.Com溫度太低或元件老化都有可能出現此現象。把風扇卸下來,在轉軸中間攝入少量的潤滑油即可。

故障現象五:電腦換上一個散裝的CPU風扇,進BIOS查看,發現系統檢測不到CP風扇的轉速,BIOS的CPU FAN Speed 顯示為“0 rpm”

現象分析:盒裝CPU風扇的電源線有3根,除了能夠傳輸電流外,還可以通過傳感器將CPU風扇的轉速傳達給主板,而現在市場上的散裝CPU風扇電源線只有2根,即使有3根也不帶傳感功能,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買一個帶傳感器的CPU風扇。

故障現象六:電腦是雙核CPU,但是在運行多個程序時很不流暢,有點卡
 
現象分析:打開任務管理器顯示只有一個CPU滿負荷工作,而例外一個沒有運行。這個現象一般是沒有安裝雙核補丁程序造成的,只需要下載一個雙核智能安裝包即可。

>>.CPU如何安裝 CPU安裝注意事項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6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