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常見電腦藍屏代碼分析及解決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解決方法:

(1)如果無法登陸,則重新啟動計算機。當出現可用的作系統列表時,按F8鍵。在WINDOWS高級選項菜單屏幕上,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按回車鍵。
(2)檢查是否正確安裝了所有的新硬件或軟件。如果這是一次全新安裝,請與硬件或軟件的制造商聯系,獲得可能需要的任何WINDOWS更新或驅動程序。
(3)運行由計算機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的系統診斷軟件,尤其是內存檢查。
(4)禁用或卸掉新近安裝的硬件(RAM,適配器,硬盤,調制解調器等等),驅動程序或軟件。
(5)確保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和系統BIOS都是最新的版本。
(6)禁用BIOS內存選項,例如CACHE或SHADOW。
  
2.停止錯誤編號:OXOOOOOO1E
  
說明文字:KMODE-EXPTION-NOT-HANDLED

通常的原因:內核模式進程試圖執行一個非法或未知的處理器指令。

解決方法:

(1)確保有足夠的空間,尤其是在執行一次新安裝的時候。
(2)如果停止錯誤消息指出了某個特定的驅動,那麼禁用它。如果無法啟動計算機,應試著用安全模式啟動,以便刪除或禁用該驅動程序。
(3)如果有非MICROSOFT支持的視頻驅動程序,切換到標准的VGA驅動程序或WINDOWS提供的適當驅動程序。tw.WINgwiT.coM
(4)禁用所有新近安裝的驅動程序。
(5)確保有最新版本的系統BIOS。硬件制造商可幫助確定你是否具有最新版本,也可以幫助你獲得它。
(6)禁用BIOS內存選項,例如cache,shadow.
  
3.停止錯誤編號:0x00000023或0x00000024

說明文字:FAT-FILE-SYSTEM或MTFS-FILE-SYSTEM通常原因:問題出現在NTFS。SYS(允許系統讀寫NTFS驅動器的驅動程序文件)內。
  
解決方法:

(1)運行由計算機制造商提供的系統診斷軟件,尤其是硬件診斷軟件。
(2)禁用或禁用卸載所有的反病毒軟件,磁盤碎片整理程序或備份程序。
(3)通過在命令提示符下運行CHKDISK/F命令檢查硬盤驅動器是否損壞,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4.停止編號:0x0000002E
說明文字:DATA-BUS-ERROR
通常的原因:系統內存奇偶校驗出錯,通常由硬件問題導致。
  
解決方法:

(1)卸載所有新近安裝的硬件(ROM、適配器、硬盤、調制解調器等等)。
(2)運行由計算機制造商提供的系統診斷軟件,尤其是硬件診斷軟件。
(3)確保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和系統BIOS都是最新版本。
(4)使用硬件供應高提供的系統診斷,運行內存檢查來查找故障或不匹配的內存。
(5)禁用BIOS內存選項,例如cache或shadow.
(6)在啟動後出現可用作系統列表時,按F8。在WINDOWS高級選項菜單屏幕上,選擇“啟動VGA模式”。然後按回車鍵。如果這樣做還不能解決問題,可能需要更換不同的視頻適配器列表。
  
5.停止編號:0x0000003F

說明方字:NO-MOR-SYSTEM-PTES
通常的原因:每喲正確清理驅動程序。
  
解決方法:禁用或卸載所有的反病毒軟件,磁盤碎片處理程序或備份程序。
  
6.停止錯誤編號:0x00000058
說明文字:FTDISK-INTERN-ERROR
通常的原因:容錯集內的某個主驅動器發生故障。
  
解決方法:使用WINDOWS安裝盤啟動計算機,從鏡象(第2)系統驅動器引導。有關如何編輯BOOT。INI文件以指向鏡象系統驅動器的指導,可以MICROSOFT支持服務WEB站點搜索“EDITARCPATH”。

7.停止錯誤編號:0x0000007B

說明文字:INACCESSI-BLE-BOOT-DEVICE
  
通常原因:初始化I/O系統(通常是指引導設備或文件系統)失敗。
  
解決方法:

(1)引導扇區病毒通常會導致這種停止錯誤,使用反病毒軟件的最新版本,檢查計算機上是否有存在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則必須執行必要的不找把他從計算機上清除掉 ,請參閱反病毒軟件方檔了解如何執行這些步驟。
  
(2)卸下所有新近安裝的硬件(ROM、適配器,調制解調器等等)。
  
(3)核對MICROSOFT硬件兼容性列表以確保所有的硬件和驅動程序都與WINDOWS兼容。

(4)如果使用的適SCSI適配器,可以從硬件供應商除獲取最新WINDOWS驅動程序,禁用SCSI設備的同步協商,檢查該SCSI鏈是否終結,並核對這些設備的SCSIID,如果無法確定如何執行能夠這些步驟,可參考硬件設備的文檔。
  
(5)如果你用的是IDE設備,將主板上的IDE端口定義為唯一的主端口。核對IDE設備的主/從/唯一設置。卸掉除硬盤之外的所有IDE設備。如果無法確認如何執行這些不找到,可參考硬件文檔。
  
(6)如果計算機已使用NTFS文件系統格式化,可重新啟動計算機,然後在該系統分區上運行“CHKDSK/F/R”命令。如果由於錯誤而無法啟動系統,那麼使用命令控制台,並運行“CHKDSK/R”命令。

運行CHDSK/F命令以確定文件系統是否損壞。如果WINDOWS不能運行CHKDSK命令,將驅動器移動到其他運行WINDOWS的計算機上,然後從這台計算機上對該驅動器運行CHKDSK命令。
  
8.停止錯誤編號:OxOOOOOO7F
 
說明文字:VNEXPECTED-KERNEL-MODE-TRAP
  
通常的原因:通常是由於硬件或軟件問題導致,但一般都由硬件故障引起的。
  
解決方法:

(1)核對MICROSOFT硬件兼容性列表以確保所有的硬件和驅動程序都與WINDOWS兼容。如果計算機主板不兼容就會產生這個問題。
(2)卸掉所有新近安裝的硬件。
(3)運行由計算機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統診斷軟件,尤其是內存檢查。
(4)禁用BIOS內存選項,例如CACHE或SHADOW。
  
9.停止錯誤編號:0x00000050
  
說明文字:PAGE-FAULT-IN-NONPAGED-AREA
  
通常的原因:內存錯誤(數據不能使用分頁文件交換到磁盤中)。
  
解決方法:
  
(1)卸掉所有的新近安裝的硬件。
(2)運行由計算機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統診斷軟件。尤其是內存檢查。
(3)檢查是否正確安裝了所有新硬件或軟件,如果這是一次全新安裝,請與硬件或軟件制造商聯系,獲得可能需要的任何WINDOWS更新或驅動程序。
(4)禁用或卸載所有的反病毒程序。
(5)禁用BIOS內存選項,例如CACHE或SHADOW。
  
10.停止錯誤編號:0x0000007
  
說明文字:KERNEL-STEL-STACK-INPAGE-ERROR通常的原因:無法從分頁文件將內核數據所需的頁面讀取到內存中。
  
解決方法:
  
(1)使用反病毒軟件的最新版本,檢查計算機上是否有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則執行必要的步驟把他從計算機上消除掉。請參閱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統診斷軟件,尤其是內存檢查。
(2)禁用BIOS內存選項,例如CACHE。SHADOW。
  
11.停止錯誤編號:0x0000007A

說明文字:KERNEL-DATA-INPAGE-ERROR
  
通常的原因:無法從分頁文件將內核數據需的頁面到內存中。(通常是由於分頁文件上的故障,病毒,磁盤控制器錯誤或由故障的RAM引起的)。
  
解決方法:
  
(1)用反病毒軟件的最新版本,檢查計算機上是否有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則執行必要的步驟把他從計算機上消除掉。請參閱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統診斷軟件,尤其是內存檢查。
  
如果計算機已使用NTFS文件系統格式化,可重新啟動計算機,然後在該系統分區上運行“CHKDSK/F/R”命令。如果由於錯誤而無法啟動系統,那麼使用命令控制台,並運行“CHKDSK/R”命令。
  
(2)運行由計算機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的系統軟件,尤其是內存檢查。
  
13.停止錯誤編號:0xC000021A
  
說明文字:STATUS-SYSTEM-PROCESS-TERMINATED
  
通常的原因:用戶模式子系統,例如WINLOGON或客戶服務器運行時子系統(CSRSS)已被損壞,所以無法再保證安全性。
  
解決方法:
  
(1)卸掉所有新近安裝的硬件。
  
(2)如果無法登陸,則重新啟動計算機。當出現可用的作系統列表時按F8,在WINDOWS2000高級選項菜單屏幕上,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
  
(3)運行故障恢復台,並允許系統修復任何檢測到的錯誤。
  
14.停止錯誤編號:0xC0000221
  
說明方案:STATUS-IMAGE-CHECKISV7M-MISMATCH通常的原因:驅動程序或系統DLL已經被損壞。
  
解決方法:
  
(1)運行故障恢復台,並且允許系統修復任何檢測到的錯誤。
  
(2)如果在RAM添加到計算機之後,立即發生錯誤,那麼可能是分頁文件損壞,或者新RAM由故障或不兼容。刪除PAGEFILE。SYS並將系統返回到原來的RAM配角。
0×0000007E:SYSTEM_THREAD_EXCEPTION_NOT_HANDLED系統進程產生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無法捕獲.其產生原因很多.包括:硬件兼容性, 有問題的驅動程序或系統服務,或者某些軟件.是不是新裝了什麼硬件或者軟件重啟後出現這個問題,如果是就進入安全模式卸掉,如果不是就拆機,把內存重插一下試試。

附--藍屏錯誤代碼

故障檢查信息
***STOP0×0000001E(0×c0000005 0×FDE38AF9 0×000000010×7E8B0EB4)KMODE_EXCEPTION_HANDLED ****

其中錯誤的第一部分是停機碼(StopCode)也就是0×0000001E,用於識別已發生的類型.錯誤的第二部分是被括號括起來的四個數字集,表示隨機的開發人員定義的參數.
解讀藍屏停機碼:

(1)0×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主要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序,有缺陷或不兼容的硬件與軟件造成的.表明在內核模式中存在以太高的進程內部請求級別(IRQL)訪問其沒有權限訪問的內存地址.

(2)0×00000012:TRAP_CAUSE_UNKNOWN如果遇到這個錯誤信息,那麼很不幸,因為KeBugCheck分析的結果是錯誤原因未知.(安裝創新聲卡有可能引發)

(3)0×0000001A:MEMORY_MANAGEMENT這個內存管理錯誤往往是由硬件引起的,比如新安裝的硬件,內存本身有問題

(4)0×0000001E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Windows內核檢查帶一個非法或未知的進程指令,這個停機碼一般由有問題的內存或與(1) 相似的原因造成
(5)0×00000023:FAT_FILE_SYSTEM通常發生在讀寫使用FAT16或FAT32文件系統的系統分區時,而0×00000024則由於NTFS.SYS文件出現錯誤.兩個藍屏錯誤很可能是磁盤本身存在物理損壞,或是中斷要求封包(IRP)損壞而導致的,其它原因還包括:硬盤磁盤碎片過多;文件讀寫操作過於頻繁, 並且數據量非常大或者由於一些磁盤鏡像軟件或殺毒軟件引起的.
(6)0×00000027:RDR_FILE_SYSTEM
這個錯誤產生的原因很難判斷,不過,Windows內存管理出了問題很可能會導致這個停機碼的出現.
(7)0×0000002EATD_BUS_ERROR系統內存存儲器奇偶效驗產生錯誤,通常是因為有缺陷的內存(包括物理內存,二級緩存或顯卡內存)設備驅動訪問不存在的內存地址等原因引起的,另外,硬盤被病毒或其他問題損傷,也會出現這個停機碼。
(8)0×00000035:NO_MORE_IRP_STACK_LOCATIONS這個停機碼的原因是驅動程序本身存在問題,或是內存有質量問題
(9)0×0000003F:NO_MORE_SYSTEM_PTES一個與系統內存管理相關的錯誤,比如:由於執行了大量的I/O操作,造成內存管理出現問題,有缺陷的驅動程序不正確的使用內存資源;某個應用程序被分配了大量的內核內存等.
(10)0×00000044:MULTIPLE_IRP_COMPLETE_REQUESTS
通常是由硬件驅動程序引起的(這個停機碼不常見其中是有新安裝的驅動中Falstaff.sys文件引起)
(11)0×00000050AGE_FAULT_IN_NONPAGED_AREA有問題的內存(包括:物理內存,二級緩存,顯存),不兼容的軟件(主要是遠程控制和殺毒軟件),損壞的NTFS卷以及有問題的硬件。

(12)0×00000051:REGISTRY_ERROR這個停機碼說明注冊表或系統配置管理器出現作物,由於硬盤本身有物理壞道或文件系統存在問題,從而造成在讀寫注冊表文件是出現I/O錯誤。

(13)0×00000058:FTDISK_INTERNAL_ERROR 說明在容錯集的主驅動器發生錯誤.

14)0×0000005A:CRITICAL_SERVICE_FAILED 某個非常重要的系統服務啟動失敗造成.

(15)0×0000006F:SESSION3_INITIALIZATION_FALED

這個錯誤通常出現Windows啟動時,一般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序或損壞的系統文件引起的.

(16)0×00000076ROCESS_HAS_LOCKED_PAGES

通常是因為某個驅動程序在完成了一次I/O操作後,沒有正確釋放所占用的內存(17)0×00000077:KERNEL_STACK_INPAGE_ERROR說明需要使用的內核數據沒有在虛擬內存或物理內存中找到.這個錯誤常常預示著硬盤有問題,相應數據損壞或受病毒侵襲。

(18)0×0000007A:KERNEL_DATA_INPAGE_ERROR

這個錯誤往往是虛擬內存中的內核數據無黨派人士讀入造成的.原因可能是虛擬內存頁面文件中存在壞簇,病毒.磁盤控制器出錯,內存有問題.

(19)0×0000007B:INACCESSIBLE_BOOT_DEVICE

Windows在啟動過程中無法訪問系統分區或啟動卷.一般發生在更換主板後第一次啟動.主要是因為新主板和舊主板的IDE控制器使用不同的芯片造成的.有時也可能是病毒或硬盤損傷所引起的.

(20)0×0000007E:SYSTEM_THREAD_EXCEPTION_NOT_HANDLED

系統進程產生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無法捕獲.其產生原因很多.包括:硬件兼容性, 有問題的驅動程序或系統服務,或者某些軟件.

(21)0×0000007F:UNEXPECTED_KERNEL_MODE_TRAP

一般是由於有問題的硬件或某些軟件引起的,有是超頻也會產生這個錯誤.

(22)0×00000080:NMI_HARDWARE_FAILURE通常有硬件引起的.

(23)0×0000008E:KERNEL_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內核級應用程序產生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沒有捕獲,通常是硬件兼容性問題

(24)0×0000009C:MACHINE_CHECK_EXCEPYION

通常是由硬件引起的,一般是因為超頻或硬件存在問題(內存.CPU.總線.電源)

(25)0×0000009FRIVER_POWER_STSTE_FAILURE

往往與電源有關系,常常發生在與電源相關操作.(關機.待機.修眠)

(26)0×000000A5:ACPI_BIOS_ERROR

通常是因為主板BIOS不能全面支持ACPI規范

(27)0×000000B4:VIDEO_DRIVER_INIT_FAILURE

這個停止信息表示Windows因為不能啟動顯卡驅動,從而無法進入圖形界面,或是存在與顯卡的硬件沖突(並行或串行端口沖突)

(28)0×000000BE:ATTEMPTED_WRITE_TO_READONLY_MEMORY

某個驅動程序試圖向只讀內存寫入數據造成的,通常是在安裝了新的驅動程序.系統服務或升級了設備的固件程序後.

(29)0×000000C2:BAD_POOL_CALLER

一個內核層的進程或驅動程序錯誤的試圖進行內存操作,通常是驅動程序或存在BUG的軟件造成

(30)0×000000CERIVER_UNLOADED_WITHOUT_CANCELLING_PENDING_OPERATIONS

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67.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