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制作U盤啟動常見問題解決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U盤裝系統常遇到的五大問題

現在很多系統用戶都會使用U盤來裝系統,這樣可以達到通過制作啟動盤來達到引導系統或安裝系統的目的。但是在U盤啟動盤制作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因此做了匯總將經常遇到的五個問題分享給大家提前知曉下。

制作U盤啟動常見問題解決

①啟動制作模式選擇

通常情況下U盤發動制造有2種可挑選的計劃:一種是USB-HDD形式;別的一種是USB-ZIP形式。USB-HDD形式是比擬受歡迎也是常見的形式,2004年今後的電腦包含筆記本台式機或上彀本根本都撐持USB-HDD發動(及USB硬盤發動)。關於USB-ZIP發動就比擬老了,可是USB-ZIP發動能夠兼容2004年曾經的老機器。與USB-HDD比較,USB-ZIP發動速度明顯要慢了,主張我們挑選HDD制造形式,除非遇到兼容性問題了再挑選ZIP發動形式。

②制作工具的選擇上

制作工具真的很重要,一般情況下U盤啟動制作工具都是那常見的幾種,其實選擇哪幾個感覺都差不多了。選擇一個好的U盤啟動制作工具,就等於事半功倍了。

③啟動成功後進入畫面出現藍屏現象

U盤發動進入PE後呈現藍屏的疑問我之前也遇到過,筆者感受主要與PE的兼容性有關,有時候也可能與本機的內存有關(這種狀況比較少)。tW.wIngwiT.CoM呈現這個疑問首要查看本機內存能否太小,由於PE加載體系時需求占用內存空間,通常大於512MB即可(信任的大都電腦如今都大於這個數了),其次就是PE兼容性的疑問了,挑選不相同的U盤發動盤制造東西,必定挑選的PE也不會太相同。自從老毛桃出了PE撒手不管版之後就沒人再對PE中心部分做改動了,今後的PE都是各個論壇或愛好者在此基礎上做的改動。筆者運用的U盤發動大師當前還沒有遇到藍屏的疑問,等今後遇到了再評論。

④啟動制作成功後設置USB啟動的問題

關於大多數菜鳥來說,只需選對了U盤發動盤制造東西,制造成功都沒有太大的疑問。可是制造成功後怎樣從USB發動就成了一個疑問了。大多數電腦包含台式機和筆記本是撐持熱發動的,及疾速發動。開機的時分能夠按下某個快捷鍵直接進入發動菜單的挑選界面了,筆者在這裡不在過多評論,關於各大品牌主板和筆記本的U盤發動疾速發動熱鍵可檢查

⑤啟動成功後出現死機的現象

這個問題我親身體驗過,主要是出現在老機器上,問題就是PE要加載的ISO文件太大,一般不超過50MB即可。由於老機器配置低,運行速度慢,當加載時間過長時,內存就會出現冗余,就會死機了。U盤啟動大師中的啟動工具都以IMG壓縮文件保存在非ISO文件中,因此假死機現在很少。

由於光驅讀取速緩慢及攜帶不方便的因素,因此越來越多的用戶在裝電腦的時不再挑選光驅,而是采用U盤來裝系統。那麼,提前知曉U盤裝系統難免會遇到的那些問題,便能在安裝中減少問題的出現,何樂而不為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507/3152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