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ntrl is missing press alt+ctrl+del resset黑屏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ntrl is missing press alt+ctrl+del resset這句電腦黑屏提示的中文含義為:系統引導失敗,按alt+ctrl+del組合快捷鍵重啟電腦,而通常我們按這個組合快捷鍵重啟,依然會進入到這個黑屏提示界面。那麼遇到ntrl is missing press alt+ctrl+del resset電腦黑屏提示,我們又該如何解決呢?一下筆者為大家分享行下個人最常用的幾種方法:

解決問題的方法一般是先從硬件,再到軟件的方式去解決:

1、首選檢測下電腦硬盤的連接是否連接好,有時候由於硬盤的數據線松動,導致電腦重啟讀盤出錯,這樣也會導致這種電腦黑屏的發生,因此可以將硬盤的數據線和電源線拔掉,檢查清理下,再重新插好試試;

2、如果檢測硬盤連接沒問題的話,我們再重啟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電腦Bios設置,檢查下電腦的第一啟動項設置是否為啟動硬盤;

3、以上兩項檢測沒問題後,我們基本可以斷定是電腦系統問題了,組要是存在系統文件丟失或者損壞,導致無法啟動系統,因此需要進行一些優化。

對於如果有系統安裝盤的朋友,可以插入系統光盤到光驅,然後重啟電腦,之後會進入光盤安裝系統界面,此時我們選擇“系統故障恢復選項”對話框,然後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bootrec /fixmbr 回車確定,來進行修復,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tW.wingwit.cOM

幫助鏈接:如何制作U盤啟動盤 U盤系統制作與安裝教程

對於沒有光盤或者電腦沒有光驅的朋友,還可以制作一個U盤啟動,然後進入PE裡邊,使用系統啟動項修復工具,進行修復即可。

4、如果大家覺得找問題比較麻煩,在檢查硬盤連線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筆者最常采用的就是重裝系統,無需是排查找問題,只要使用U盤重裝系統即可,速度也很快。

關於U盤如何安裝系統,請閱讀教程:U盤裝Win7變的簡單!一鍵U盤安裝Win7系統教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6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