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你真的會關機? Windows電腦各種睡眠方式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要說Windows的各種睡眠方式,打個比方睡眠就是你的電腦一直開著但耗電很少。休眠就是你的電腦關了,但開機很快。這兩種都能回到之前的程序。使用關機則需要一切重新開始。還在用關機麼,真的Out了。

你真的會關機? Windows電腦各種睡眠方式 

平常我們離開電腦時選擇關機,認為這樣省電安全。其實Windows從XP開始就提供了待機、休眠,到了Windows 7則提供了睡眠、休眠,Windows 8則更直接推薦快速開機模式。

1:Windows 7電源管理提供了睡眠、休眠選擇

關機就是關閉所有程序並切斷電源,下次開機後一切重新開始,需要檢測硬件、啟動操作系統(先要從硬盤讀取數據到內存)、然後用戶登錄進入桌面前啟動相應的服務以及加載自啟動程序。重啟電腦就屬於冷啟動。這種方式最為原始,耗時最長。

待機:筆記本最常用,合上蓋子就待機,打開蓋子馬上就使用。這種方式內存保持供電,恢復最快,開機直接進入桌面或之前的程序。待機常見的有3種模式。S1和S3模式需要在BIOS中選擇。

2:BIOS裡設置S1或S3

S1模式(睡眠)

系統處於低電源供應狀態,隨時可以喚醒並還原到待機前狀態。TW.WINGwIT.cOmCPU風扇還在轉。

S3模式(睡眠)

保存當前系統狀態至內存,然後進入“假關機”狀態,此時除了內存需要電源來保持數據以外,其他的設備全部斷電。喚醒後可以快速回復到待機前狀態。啟動比S1模式稍慢2秒。

S4模式(休眠)

將當前系統狀態完整保存在硬盤中(hiberfil.sys文件中),喚醒時直接從硬盤恢復到內存,因此會占用和你現有內存大小一樣的硬盤空間,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休眠模式。

打個比方睡眠就是你的電腦一直開著但耗電很少,開機最快。休眠就是你的電腦關了,但開機很快。

對於Windows 7短期離開推薦使用S3模式下的睡眠模式,啟動超快。需要完全斷電的話可以使用S4模式的休眠。

Windows 8中默認推薦使用快速啟動模式,實際上就是優化後的休眠模式,關閉了用戶對話並將內存中的系統內核數據保存在硬盤中,這樣下次啟動即可以提供速度有不必保存大量的用戶對話占用很多硬盤空間和啟動時間。

3:Windows 8中默認推薦使用快速啟動模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507/3152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