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怎麼查看顯卡位寬 GPU-Z查看顯卡顯存位寬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們知道,決定一款顯卡性能高低,主要由顯存大小、顯存類型以及顯存位寬等綜合決定,一般顯存大小和顯存類似一般在電腦中都比較好查看,而顯存位寬大小則很難直接在電腦中查看。最近有有網友問小編這樣一個問題:如何查看自己電腦顯卡的位寬大小?

怎麼查看顯卡位寬 GPU-Z查看顯卡顯存位寬方法

很多對電腦硬件不太了解的朋友,會覺得這個比較簡單吧,在電腦的設備管理器中可以看到吧。如下圖,在設備管理器中,一般只能查看到顯卡型號,連顯卡顯存大小和位寬都查不到。

怎麼查看顯卡位寬 GPU-Z查看顯卡顯存位寬方法
設備管理器看顯卡型號

那麼要怎麼查看顯卡位寬?通過查到的“顯卡型號”,然後在網上搜索資料,這是一種方法。但對於一些非主流的顯卡,可能網上也比較難的到,因此這種方法不僅麻煩,而且不一定查的到,網上資料也不一定完全准確。Tw.wiNGWit.com

下面電腦百事網小編為大家介紹一種更好的方法,那就是借助一些專業的硬件檢測工具,比如我們要查看顯卡位寬,使用一款名為GPU-Z的軟件,就可以輕松查看了,而且查看的結果是最准確可靠的,如下圖所示。

怎麼查看顯卡位寬 GPU-Z查看顯卡顯存位寬方法
GPU-Z查看顯卡位寬

大家只要在電腦中安裝GPU-Z小工具,大小僅2M左右,安裝非常方便。並且網上還有簡體綠化版,下載後直接運行就可以使用,這裡小編為大家附上“GPU-Z簡體中文綠色版下載”地址。

從上圖可以看出,小編這台筆記本內置雙顯卡,包含CPU內置的HD4000核心顯卡和GT740M獨立顯卡,通過GPU-Z工具可以非常方便的查看到顯卡位寬是64bit(這個數值越大越好,台式機獨立顯卡顯存位寬都是128bit以上,筆記本顯卡因性能更低,顯存位寬普遍比較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507/3149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