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Ping不通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Windows 2000自動啟動了DNS Client服務,該服務提供了客戶端的名字解析與緩存服務,用戶的DNS查詢結果會在本地得到緩存。在配置DNS服務器時,如果不能很好地掌握這個原理,往往會出現一些錯誤的操作。
錯誤操作,域名不通
  筆者所在的網絡為雙機直接相連組成的網絡,兩台機器都安裝Windows Server 2000系統,其中一台已升級為域控制器,IP地址設為“10.202.10.1”;另一台未安裝活動目錄,其IP地址為“10.202.10.2”。在做DNS服務器的配置實驗時,將域控制器那台機器配置為DNS服務器,另一台機器作為DNS客戶機。
  假設欲設置域名www.jgx.com對應的主機IP地址為“10.202.10.2”。有不少學生在配置DNS服務器的過程中,在添加主機記錄時,常把主機的IP地址記錯或輸錯,如將“10.202.10.2”輸成“10.202.100.2”,這樣在客戶機上域名就會Ping不通。如果這時候再回到DNS控制台進行修改,將IP地址改成“10.202.10.2”。完成後在客戶端的命令提示符下再次執行Ping命令,域名解析出的IP地址仍是修改前的地址“10.202.100.2”,仍然會Ping不通。
巧用命令清除緩存
  我們可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命令來清除DNS客戶端緩存中的信息。tw.winGwit.COm在客戶端執行“Ipconfig/flushdns”命令,出現盤符提示後,再執行“ping www.jgx.com”命令即可解決問題。
  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在“管理工具”中打開“服務”工具,找到“DNS Client”項,停止該服務後在客戶端就不會緩存DNS查詢信息,這樣在DNS服務器上所做的修改在客戶端重新查詢時就能立即反映出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