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硬件基本知識(3)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制造工藝(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制造工藝,也稱制程,它表示一種半導體工藝尺寸,它是指在一塊硅晶圓片上集成的數以萬計的晶體管之間的連線寬度。制造工藝一般是用微米(μm)或納米(nm)作為衡量單位(1微米相當於頭發絲直徑的1/60)。自1995年以來,半導體芯片制造工藝的發展十分迅速,先後從0.5微米、0.35微米、0.25微米、0.18微米、0.13微米,一直發展到最新的90納米。制造工藝的提高,意味著CPU的體積將更小,集成度更高,功耗也會降低,而性能卻會提高。
步進版本
  步進的英文原文是“Stepping Level”,它用來表示處理器部件的生產工藝,它的版本會隨著整個系列處理器生產工藝的改進而增加。一般來說,一個新的處理器產品的第一個“Stepping”版本用A0表示,隨著生產過程中對處理器功能性問題的修正或生產工藝的改進,“Stepping”的版本也會不斷增加(即用C0、D0等來表示)。因此,采用較新步進版本(也就是字母比較靠後)的處理器性能要更好一些。
超線程技術
  超線程技術(Hyper Threading)的原理來自於x86平台的同步多線程(SMT)技術:系統只使用一塊CPU,利用特殊的指令把兩個邏輯內核模擬成兩個物理芯片,讓操作系統誤以為系統內有兩塊物理CPU,並同時向 “兩”塊CPU發送兩條線程(即兩個單獨的代碼流),使每個“處理器”都能進行並行計算,從而兼容多線程操作系統和軟件,提高處理器的性能。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2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