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內存無法識別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維修心得:長期使用的電腦主機裡面難免會積聚過多灰塵,導致內存模塊接觸不良,使得原本插有兩根內存條的主機,系統卻只能識別出其中的一根。電腦知識網推薦

  案例精講:筆者在單位使用的電腦是清華同方品牌機,原配是一根128MB內存條,此後又另加了一根128MB內存條升級為256MB。使用一直很正常。直到前幾日明顯感覺運行速度下降,查看系統屬性時才發現只顯示有128MB內存。還有一根內存條不能被識別。
  解決辦法:打開機箱後發現裡面全是灰塵,撥開雜亂的數據線,將兩根內存拔下來,用刷子將內存條和內存條插槽上厚厚的灰塵仔細除去,再用橡皮將內存條的金手指擦了一遍,再將內存條插上,開機,問題解決。
  維修總結:這次故障啟示我們,灰塵對電腦等精密電子設備的影響較大,往往是引起各種無名故障的罪魁禍首。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保持清潔,遇到問題時也要想到首先從這方面去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