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主板電容損壞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主板為技嘉7VTXE ,采用了KT266A芯片組,CPU為Athlon1600+,前段時間發現CPU周圍有兩顆電容被損壞了,不過卻可以正常開機,系統也可以正常使用,但當我查看CPU開機溫度時,居然達到了65oC,請問這是否與電容損壞有關?如果將損壞的電容更換,是否會使CPU溫度降下來,自己可以更換電容嗎?www.sq120.com推薦

  答:一般情況下,在CPU插槽周圍的電容為鋁電解電容,其內部有電解液。由於時間、溫度、質量等原因,它會發生“老化”現象,老化後CPU的供電就無法得到保障,而你的主板有兩顆電解電容損壞,溫度提升就是這個原因,如果具有電子技術知識和維修經驗,可以購買同容量、同型號的電容更換上去,但需要有一定的焊接經驗,否則焊接不成功的話,會造成主板燒毀,如果實在沒經驗,那麼只有更換一塊支持Athlon1600+的主板了(如廉價的KT600),千萬不可以在電容已經損壞的情況下繼續使用,否則時間一長,會燒壞你的CPU。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