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解決主板擋板無法安裝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雖然不安裝主板擋板也是可以的,但由此出現的大縫隙會讓大量灰塵入侵機箱內部,影響電腦散熱。如果勉強將擋板放在機箱的背部開口處,不卡緊的話,擋板彎曲的 邊沿會形成約3cm的厚度,這樣在安裝主板時,一是主板的I/O接口無法對准擋板的接口位,二是主板出現錯位,安裝螺絲孔無法對准機箱底部的銅柱螺帽。   1、可以開大一點機箱的背部開口,但是那裡的金屬板材比較厚,操作不方便,於是筆者想到了改造主板擋板,畢竟它的材質比較薄,有利於彎曲。用尖嘴鉗將主板擋板的邊沿彎曲部分夾平,只需要處理靠PCI插槽一側,上下和側面三個邊都要夾平。   2、由於下方的邊沿在夾平後多出的一部分金屬塊會抵住機箱底部,妨礙擋板的安裝,所以接下來需要將它彎折一下,緊貼在機箱底部。不用擔心它會讓主板底部短路,因為機箱上的銅柱螺帽有一定的高度。 3、將主板擋板裝上機箱,再裝上主板,主板的錯位情況大大減小了,不過安裝螺絲孔還是無法完全對准機箱底部的銅柱螺帽。這時可以將銅柱螺帽換成塑料安裝柱,因為塑料有一定的韌性,適當用一點力,就可以插入主板安裝孔中。   4、主板擋板側面多出來的金屬塊還可以用PCI擋板將其卡住,這樣也可以修正主板錯位的情況,當然前提是這個PCI擋位不能安裝顯卡。最後改造就完成,主板和擋板都可以安裝到位。   小結:應該說這種不匹配的問題主要出在機箱上,一些雜牌機箱沒有按照標准規范進行設計,因此生產出來的產品難免就會存在畸形,造成無法安裝的缺陷。tW.WiNgwIt.CoM因此購買品牌產品,會避免一些安裝的麻煩。另外,如果遇到這種問題時,最好選擇容易改造的部件進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0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