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老主板是否支持120GB硬盘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问:近日我想升级硬盘,但不知道主板是否支持120GB的大容量硬盘。我的主板是技嘉GA-6VXC7-4X。请问我的主板支持120GB的硬盘吗?如果它不支持120GB的产品,那它能支持80GB的产品吗?

答:老主板能够支持多大容量的硬盘,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制约:一是芯片组,例如Intel 440LX芯片组最大只能支持32GB,而i815E芯片组最大可支持137GB;二是操作系统,例如使用Win98自带的FDISK命令,最大只能认出64GB;三是BIOS版本,同样芯片组的主板,老版本的BIOS可能只识别80GB,而最新的版本则可能识别137GB。技嘉GA-6VXC7-4X主板采用的是VIA Apollo Pro芯片组,其功能和档次与Intel 440LX芯片组相当,最大只能支持32GB,因此肯定不支持80GB和120GB容量的硬盘。如果想用大硬盘,可先用DM等工具软件或者使用硬盘厂商提供的相应工具为硬盘分区,然后安装WinXP SP1或者Win2000 SP3系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245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