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u盤無法識別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當閃存插在電腦上無任何反應時,可能是它的晶振損壞所致。筆者的一個使用了多年的容量為128MB的閃存,近日在無任何先兆的情況下突然不能使用,具體表現為連接電腦時指示燈不亮,無盤符,也發現不了任何設備。清理接口灰塵、更換電腦都沒有作用,看來是內部損壞。電腦知識網推薦

  常規分析:筆者起初懷疑為電路老化斷裂,希望找出斷線處修復,但拆出閃存電路板後仔細觀察,並未發現印刷電路有任何斷裂,閃存芯片、接口電路芯片及各貼片元件都無任何異常,因此排除了元器件燒毀、電路斷線的可能。
  解決辦法:將去掉外殼的閃存電路板直接插入電腦,但故障依舊,在多次插拔閃存過程中筆者偶然發現若手指觸到電路的裸露部分時,電腦便會發現一無法識別的USB設備,此現象多次出現,但轉瞬即逝。根據以往經驗,筆者越發覺得此閃存有修復的可能。仔細觀察電路板,發現電路板上除了芯片和各種貼片元件外,還有一只12MHz的晶振(如圖所示),莫非是晶振損壞導致此故障?馬上用電烙鐵和吸錫器將此晶振拆下,又在一報廢主板上找到一頻率接近的晶振,拆下插入閃存電路板,發現此時電腦可識別出新硬件,但仍不能正常使用。馬上到電子市場購得一相同型號的晶振,裝上、焊牢再測試。閃存終於被電腦成功識別,久違的盤符又出現了,打開後文件還在,隨後再裝上閃存外殼。至此維修大功告成,只花費了一元錢,成就感頓生。Tw.wiNGWit.cOm
 
  維修總結:該閃存故障完全系晶振失效所致,晶振又名晶體振蕩管,在電子產品中應用得十分廣泛,主要是它在加電後能產生極其精准的時鐘振蕩頻率,以保證元器件在該頻率下正常工作,而該閃存的晶振失效後,導致無法向閃存電路及芯片提供精准頻率,導致該閃存不能被識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