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PE識別不了硬盤怎麼回事 PE無法識別硬盤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最近有網友“China副處長”問小編這樣一個問題:PE識別不了硬盤怎麼回事?Bios中可以檢測到硬盤,但是在PE工具中無法識別。後面小編建議切換硬盤模式才得以識別到,下面本文主要分享一下PE識別不了硬盤的原因與解決辦法,主要是一些理論小知識,如果有寫的不當的地方,歡迎大家指出和補充。

PE識別不了硬盤怎麼回事 PE無法識別硬盤解決辦法

PE識別不了硬盤原因:

一般來說,PE識別不了硬盤主要有3種原因:

1、硬盤模式設置不正確

硬盤模式設置不正確是比較常見的,一般硬盤有AHCI和IDE常見兩種模式,對於一些比較老的PE工具來說,僅支持IDE模式,用戶需要在Bios設置中,將硬盤模式設置為IDE即可,另外對於Win7以上系統或者固態硬盤,一般需要開啟AHCI模式,因此如果遇到PE下無法識別硬盤,一般切換下模式即可。

PE識別不了硬盤怎麼回事 PE無法識別硬盤解決辦法

2、硬盤故障(包括硬盤安裝不當、硬盤本身硬件故障);

硬盤故障則主要是硬盤沒連接好或者硬盤是壞的,對於這種情況大家可以看看bios中能否識別到硬盤,如果bios中都無法識別到硬盤,基本可以說明硬盤沒有安裝好或者是硬盤本身有問題。tw.wiNgWIt.Com

3、PE工具版本過低

另外有些還可能是PE工具的問題,比如PE工具版本太低導致,低版本PE工具,一般需要將硬盤切換到IDE模式才可以識別。

PE無法識別硬盤解決辦法

在了解大致的3種原因之後,解決起來就比較好辦了,如果bios中識別不到硬盤,則說明硬盤安裝或者本身有問題,與PE工具無法,需要檢查硬盤安裝和是否是壞了。

如果是PE版本過高或高低,則可以通過切換硬盤模式來識別到。

以上就是PE識別不了硬盤的原因與解決辦法,主要是一些理論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507/3149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