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突然沒聲音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首先談談突然沒聲音最有可能的原因:

由於電腦之前都有聲音,如果突然沒有聲音,請首先想想是不是軟件或者音量控制中將音量調節到最低了,比如我們在用QQ音樂播放音樂的時候,如果將軟件音樂音量調節到了最小是肯定沒有聲音的。

如果軟件音量不是靜音並且調節到最大,那麼輕檢查桌面由下角的任務欄音量圖標音量大小是否沒有調節好。

如果出現桌面右下角沒有音量圖標,則需要檢查下設備管理器中的聲卡以及聲卡驅動是否正常,詳情可以閱讀下:電腦音量圖標不見了怎麼回事?。

如果以上檢查無誤,電腦突然沒有聲音則多數屬於設備問題,比如耳機上的音量調節控制被不小心調到最低了或者耳機損壞,如果是功放的話,也可能是功放不良或者與電腦之間的連線接觸不良或者損壞,之前公司就出現電腦與功放之間的音頻線被老鼠咬斷的情況。

總的來是,電腦突然沒聲音應該是從最簡單的軟件開始排除,從音量大小設置檢查到硬件以及驅動,最好到耳機或者音箱等設備,有條件的朋友不妨采用替換法,比如換個耳機試試是不是耳機壞了等等。

更多關於電腦沒聲音的介紹請閱讀:電腦沒聲音怎麼辦?電腦沒聲音的解決辦法解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5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