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鍵盤無法識別怎麼辦 鍵盤無法識別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排除方法很簡單,大家不妨拿鍵盤到其他電腦試試是否能用,如果能用,可排除鍵盤問題,那麼可能是主板PS/2接口問題,您可以考慮使用USB鍵盤或者拿去檢修。

Ps:還有一種情況,很多新手朋友經常容易碰到,當我們電腦已經開機的時候,新插入上的鍵盤可能會出現無法識別使用的情況,這種情況需要重啟電腦後才可以。剛開始使用電腦的時候,筆者也經常犯這種小錯誤。

2、USB鍵盤無法識別怎麼辦?

對於USB鍵盤,目前也應用比較廣泛,像很多台式電腦與筆記本也都喜歡使用USB鍵盤。那麼如果是USB鍵盤無法識別是怎麼回事呢?

對於USB鍵盤其實使用很簡單,如果出現USB鍵盤無法識別,請先檢查下電腦USB接口是否可用,如果是台式機建議大家將USB鍵盤接口插入到電腦主機後面的USB接口試試,一般都是沒問題的。

如果無法識別,大家可以先用手機或者U盤連接電腦USB接口試試,看看電腦USB接口是否可用,另外大家也可以將USB鍵盤插入到其他電腦去試試,測試下到底是電腦的問題,還是USB鍵盤的問題,通常無法識別鍵盤,主要是鍵盤的原因比較大。

但如果鍵盤沒問題,那麼就是電腦存在問題了,通常這種情況可能是您電腦USB接口供電不良或者損壞導致的,另外也可能是您在設置主板BIOS的時候,禁用了電腦的USB功能,這種情況,大家可以去BIOS設置裡邊檢查下,恢復一下bios到默認設置即可,以下擴展鏈接文章有有提及,大家不妨去看看。tw.winGWit.Com

猜你喜歡:Bios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Bios密碼清除方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