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硬件基本知識(2)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接口和封裝
  CPU的接口類型是指CPU在封裝時根據需要采取的接口形式。目前CPU都采用針腳式接口與主板相連,而不同接口的CPU在針腳數上各不相同。CPU接口類型的命名一般用針腳數來表示,比如,Socket 478、Socket939、Socket754等。
  封裝是一種將集成電路用絕緣的塑料或陶瓷材料打包的技術。目前CPU的封裝大多是用絕緣的塑料或陶瓷材料包裝起來,這些材料能起到密封和提高芯片電熱性能的作用。由於現在處理器芯片的主頻越來越高,引腳數越來越多,因此封裝的外形也在不斷改變。目前Intel Pentium4處理器采用的是FC-BGA2(第二代反轉芯片針腳柵格陣列)封裝技術,而AMD的Athlon64系列CPU則采用mBGA(微型球狀針腳柵格陣列)封裝方式。(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CPU的核心
  核心(Die)又稱為內核,是CPU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不同的CPU(不同系列或同一系列)都會有不同的核心類型(例如Pentium 4的Northwood、Prescott等)。tw.wiNgwit.com每一種核心類型都有其相應的制造工藝、核心面積、工作電壓/電流等。因此,核心類型在某種程度上決定了CPU的性能。一般說來,新核心的CPU往往比老核心的產品具有更好的性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20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