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硬件基本知識(1)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南北橋總線
Hyper Transport總線
  它是由AMD、Apple、Broadcom、Cisco、NVIDIA、SGI、Sun Microsystem和Transmeta等聯合開發的一種主板總線技術。Hyper Transport是一種新型、高速、高性能的點對點總線技術,它可提供更高的帶寬和更短的反應時間。Hyper Transport最突出的技術特點在於,它可以為主板南北橋芯片提供高達8GB/s的數據傳輸帶寬。(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目前,市場上的K8芯片組都支持Hyper Transport總線技術。
Hub-Link總線
  它是Intel開發的一種連接ICH(北橋)和MCH(南橋)的高速並行總線,可在1個時鐘周期內傳輸4次數據。該技術最早應用於i820芯片組,並先後推出了1.0、1.1、1.5和2.0等多個版本。1.0版本的Hub-Link總線工作頻率為66MHz,並可提供266MB/s的帶寬。而2.0版本的總線位寬由8bit擴展到16bit,相應地,數據帶寬也提高到1.06GB/s。Tw.wINgwiT.cOm
V-Link總線
  它是由VIA(威盛)研發設計的一種南北橋芯片之間的總線連接技術,最早應用於KT266和Apollo Pro266芯片組產品。V-Link總線的數據位寬為32bit,數據傳輸帶寬和Hub-Link 1.0一樣,也是266MB/s。隨著V-Link技術的逐漸成熟,現在主流的為8× V-Link,即8bit,帶寬為533MB/s,而針對VIA最新的K8T890系列芯片組設計的Ultra V-Link為16bit,帶寬高達1066MB/s。
MuTIOL總線
  MuTIOL的全稱是Multi-Threadde I/O Link,中文名為“妙渠”。它是SiS公司開發的總線技術。最早應用於SiS635T和SiS735芯片組。MuTIOL總線提供1.06GB/s的帶寬。
  MuTIOL總線由8條獨立的數據總線組成,南橋芯片中的PCI設備、AC’97音頻、Modem和以太網控制器等八個設備都擁有一條獨立的通道與北橋芯片連接,每條通道各具備133MB/s的帶寬。
  現在,SiS推出了MuTIOL技術的一種擴展局部總線——HyperStreaming。作為MuTIOL技術的延伸,HyperStreaming可以提供最高1.2GB/s的帶寬,從而能更好地發揮MuTIOL高帶寬的優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20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