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馴服Windows XP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在Windows XP中文版發布後的這幾個月裡它的美麗它的穩定它的快速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並為之廢寢忘食筆者也是其中受害者之一在此和大家交流一些馴服Windows XP的心得希望它們能夠讓你的Windows XP變得服服帖帖!
  
  驅動程序巧升級
  
  Windows XP中的Windows Update功能實在是太重要了通過它可以得到最新的驅動程序組件更新以及一些重要的補丁等等我們可以通過開始菜單中的Windows Update來使用Windows XP最近推出的一系列補丁解決了不少問題不過中文版更新的驅動程序總是盼星星盼月亮等了好久才出來用Windows Update上網一看吧別人都可以看到的驅動程序在自己的機器上死活沒有英文版都有多個補丁了而中文版的Update裡面卻空空蕩蕩……怎麼辦呢?
  
  其實更新也有一定的技巧喲!我們只需做一點小小的修改就可以輕松查找所有的補丁及驅動程序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首先打開Windows Update此時千萬不要點擊掃描以尋找更新而應該先點擊其他選項中的個性化Windows Update在右側的個性化您的Windows Update體驗選中在相關主題下顯示Windows Update目錄的鏈接並單擊右上角的保存設置然後點擊左側新出現的Windows Update目錄現在出現了一個以前沒有的新界面
   
  在歡迎使用Windows Update目錄一欄中會出現查找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統的更新查找硬件設備的更新兩項現在你可以選擇其中一項進入比如選擇了後一項之後會出現如圖的界面在這裡設置好一些選項後就可以點擊搜索獲得一切需要的補丁及驅動程序了
   
  使用IE黑名單
  
  當你打開一個網站就會發現也彈出另一個廣告頁面(沒法子人家也要賺錢要生存嘛)!可他們生存而你的電腦就受罪了頁面開多了電腦運行速度就會大大地變慢一些禁止彈出廣告頁面(俗稱黑名單)的軟件就應運而生其實在Windows XP自帶的IE中也有禁用黑名單的功能不信?Follow me!右擊IE浏覽器並從彈出的菜單中選擇屬性再找到安全頁面安全設置中選擇受限制的站點並點擊站點按鈕在彈出的窗口中輸入禁止彈出廣告頁面的地址再單擊添加確定怎麼樣討厭的廣告不見了!
  
  修理IE快捷鍵
  
  說起來也奇怪IE本身是很好用的和Windows XP配合起來也天衣無縫可是中文版用戶都遇到一個哭笑不得的麻煩本來我們都習慣了用Ctrl+Enter輸入www**比如要輸入只要在IE中輸入Microsoft再按Ctrl+EnterIE就會自動添加成為可是在IE中就不這樣了它非常照顧中國用戶以為用戶都是訪問後綴為的網站就把變成cn雖說這個Bug不致命但用慣IE以前版本的用戶使用起來感覺實在不方便覺得微軟實在有畫蛇添足的嫌疑——而要為這事兒出個補丁的話也不知道是猴年馬月的事情了還是自己動手吧!
  
  為了安全起見不直接修改原文件所以首先把C:\windows\system\browselcdll文件復制到其他地方然後用eXeScope打開這個文件找到資源字串表下的找到www%改為%然後再次進入C:\windows\system確定關閉了所有IE窗口將原來的browselcdll重命名成browselcdll再把修改好的文件Copy到原來的目錄再次打開IE一切都搞定了用這個方法不僅解決了以上問題而且立竿見影效果非常好
  
  通過以上訓練相信你的Windows XP也應該懂得點規矩了吧不過如果想讓它完全聽話還得我們不斷努力不斷挖掘不斷訓練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311/940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