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顯示器短暫黑屏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在進入WinXP時,剛顯示工具欄上的時間而音量圖標未顯現時顯示器突然黑屏,兩三秒後又可看到WinXP桌面,此時音量圖標和其他圖標也看到了。另外,在打開“顯示屬性”後,點擊“高級”後打開即插即用監視器時,屏幕也突然黑了幾秒鐘。重裝系統也一樣。不知是什麼原因?

  答:建議檢查一下系統在啟動過程中要加載多少程序,因為從故障現象來看,短暫的黑屏好像是由於啟動一些軟件引起的,並不像是硬件故障,所以你可以檢查一下Windows啟動過程中需要加載哪些軟件,再逐一排除是哪一個軟件造成的黑屏。

  如果不能解決問題,你可以采用替換法分別更換顯示器和顯卡試試,看看是不是硬件原因引起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8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