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查找”功能的另類應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查找”是Windows系統自帶的一個很實用的功能,它可以讓我們方便地按“名稱和位置”、“日期”和“高級”等選項來查找需要的文件。除了“查找”功能以外,其實這個功能還有另外一些特殊應用能夠讓你的電腦操作更加有效率。
批量刪除文件(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如果要刪除的大量文件在同一個文件夾中,我們當然可以快速地刪除;如果它們分布在不同的分區或文件夾中,那就可以用到“查找”功能了。筆者單位的辦公電腦一度受到歡樂時光病毒(別名:VBS/Redlof.A, HTML.Redlof.A)的攻擊,電腦中存在了大量名為FOLDER.HTT和DESKTOP.INI的垃圾文件,在刪除病毒體後,這些垃圾當然也要清除。打開“查找”,選擇“文件或文件夾”,打開“查找”窗口:
  在“名稱”欄輸入文件名:FOLDER.HTT,DESKTOP.INI,在“搜索”欄選擇“本地硬盤驅動器”,然後單擊“開始查找”,一陣搜索以後就可以看到要找的所有文件了(注意:隱藏文件不在此列)。最後在搜索結果中任意單擊,按“Ctrl+A”組合鍵選擇所有文件,再按“Shift+Delete”組合鍵徹底刪除它們。tW.WinGWIt.CoM
批量修改文件屬性
  用過幾年電腦的人,都會知道每個文件都有“屬性”可以查看,如果你發現你想要修改的文件是“只讀”的,那你就必須先修改它的屬性為“存檔”。修改一個或幾個文件當然比較快,如果是成百上千那就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了。筆者做課件經常會從光盤上拷貝大量的聲音、視頻、圖片等素材,而光盤上的文件的默認屬性是只讀的,要修改就必須更改它們的屬性。這時我們也可以用“查找”功能來幫忙。同樣打開“查找”窗口:
  在“名稱”欄中不要輸入任何文字(系統默認查找所有文件),在“搜索”欄選擇拷貝素材的文件夾,比如E:\My Documents,單擊“開始查找”,查找結束後,按“Ctrl+A”選中所有文件,然後在任意一個文件上單擊右鍵,打開“屬性”對話框,將“屬性”選項改為“存檔”,“確定”以後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