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鼠標拖拉也要“技術含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操作電腦的過程中,你是如何復制和移動文件的?難道還是按照打開鼠標右鍵,點擊復制項目,然後繼續用右鍵點擊目標處,選擇粘貼項目嗎?作為有經驗的電腦用戶,肯定是選擇拖拉鼠標來完成。
  很多朋友認為鼠標拖拉太簡單不過了,用《天下無賊》裡面黎叔的話說,那就是沒有什麼技術含量。其實不然,這一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蘊藏著相當多的技巧,如果不好好重視這個拖拉就有可能帶來麻煩。筆者就有過深刻的教訓。
  周末,筆者准備將自己亂七八糟的硬盤好好整理一下,該歸類的歸類,該刪除的刪除。D盤A文件夾下有一個2004年工作計劃表的Word文件,筆者采用鼠標直接拖動的方法將這個文件復制粘貼到D盤的另一個文件夾中。後來發現粘貼錯了位置,就直接將那個文件夾刪除。當我滿懷信心打開D盤A文件夾才發現根本找不到那個工作計劃表文件。這是怎麼回事呢?(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Windows中同一分區內,從A位置拖動文件或是文件夾到B位置(A、B在同一分區內),進行的是移動項目操作,A位置的原文件或文件夾將被刪除。在同一分區內如果要通過拖動的方式復制項目,則在拖動的同時要按住鍵盤上的“Ctrl”鍵。tw.wINgwiT.coM
  在不同分區之間或是磁盤之間(軟盤、硬盤、移動硬盤、光盤),從A位置拖動文件或文件夾到B位置(A、B不在同一分區或不同磁盤之間),進行的是復制項目操作,A位置的原文件或文件夾將被保留。在不同分區之間或是磁盤之間如果要通過拖動的方式移動項目,則在拖動的同時要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至此,你明白了為什麼筆者的重要文件會丟失了吧。
  建議:對於電腦新手,如果要利用鼠標拖動的方法來復制或移動文件,不要使用左鍵拖動,而用右鍵拖動,這樣,當松開鼠標之後,就會彈出一個菜單,在其中包含了“復制到當前位置”、“移動到當前位置”、“在當前位置創建快捷方式”等幾個選項(如圖),這樣你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了,從而可以避免誤操作的發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4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