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鼠標反應遲鈍與反應慢故障解決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在這裡,就是向大家介紹自己可以通過一些小小的調整,來解決的鼠標失靈現象,如果是鼠標按鍵失靈或者連接線斷開等方面的損失,就只有換新的鼠標了,小編也就無能為力。

故障一:鼠標失靈定位不准

這種故障,多表現為鼠標經常無緣無故的出現移位現象,使用鼠標時鼠標定位不准。這種故障多出現在光電鼠標身上。

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1、外界的雜散光影響,默寫鼠標為了追求漂亮美觀外殼的透光性太好,如果光路屏蔽不好,再加上周圍有強光干擾的話,就很容易影響到鼠標內部光信號的傳輸,而產生的干擾脈沖便會導致鼠標誤動作。

2、溫度過高是的晶振或IC工作頻率不穩而產生飄移,此時,只能用同型號、同頻率的集成電路或晶振替換。  

故障二:連接線芯片斷開

該故障表現為光標不動或時好時壞,用手推動連線,光標抖動。

解決方法:

1、首先拆開鼠標,將電纜排線插頭從電路板上拔下;

2、然後,按芯線的顏色與插針的對應關系做好標記;

3、最後,把芯線按斷線的位置剪去一段,使用孔形插針和壓線器照原樣壓線即可。

擴展閱讀:鼠標右鍵失靈怎麼回事(鼠標右鍵失靈原因分析與解決辦法)

編後語: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兩種鼠標失靈或者反映遲鈍的解決辦法。TW.wiNGWIt.COM通讀本文,你將不用請教維修人員自己動手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其他的一些鼠標故障,比如鼠標靈敏度下降,涉及到鼠標的內部結構,不是專業人員是無法進行維修的,在這裡就不向大家詳細介紹了,另外如果維修不好,也可以再買一個新鼠標,畢竟鼠標也十分便宜。

擴展推薦:鼠標靈敏度怎麼調 鼠標靈敏度調節方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8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