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當系統管理員密碼丟失之後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的本本預裝了OEM版Windows XP,系統中有兩個系統管理員賬戶:Administrator和ZWP。
  一次不小心把管理員賬戶刪除了,而正在使用的ZWP賬號則被設置為replicator組(Replicator組是WindowsXP內置組中的一種,在這個組中的登錄服務賬號支持文件復制)。重新啟動電腦之後發現:原來的ZWP賬號雖能正常使用一般軟件,但是卻沒有管理權限,無法安裝系統軟件。試著使用Administrator賬號登錄,卻提示密碼錯誤。
解決思路(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當Windows XP第一次安裝完畢時系統會把初始的系統賬戶信息、注冊表、硬件信息等備份到系統文件夾的Repair文件夾下。我們只要用存放初始賬戶信息的SAM文件覆蓋掉系統現有的SAM文件就可以了。由於無法在Windows XP下直接對該文件夾進行讀取,所以具體操作要到DOS下進行。同時由於筆者電腦的系統分區為NTFS,其他三個分區為FAT32,所以還需要能讀寫NTFS分區的軟件。
准備工具
  ①DOS啟動盤一張(光盤、軟盤均可)。Tw.WingwIt.cOm
  ②NTFSDOS PRO(用於在DOS下讀寫NTFS分區的小軟件,下載地址:http://crc.onlinedown.net:81/down/ntfsdos403c.exe),如果你的系統分區不是NTFS,它可以省略掉。
解決步驟
1.制作NTFSDOS引導盤
  在其他運行Windows XP的計算機上下載NTFSDOS PRO並安裝。執行NTFSDOS 啟動盤安裝制作向導,按照提示選擇系統文件夾的位置(默認為C:\Windows)和目標文件夾位置(如E:\NTFS),最後軟件會把需要的文件復制到指定的文件夾中。
2.恢復初始賬戶
  把NTFSDOS引導盤文件復制到需修復的機器FAT32分區上(如E:\NTFS,也可以刻錄到引導光盤上直接使用)。用DOS引導盤引導系統,在DOS狀態下,執行如下命令:
  D:(進入存放NTFSDOS的驅動器,由於NTFS分區無法識別,其他分區的盤符會自動提前)
  CD NTFS (進入存放NTFSDOS文件的文件夾)
  NTFSPRO.EXE (執行NTFSPRO文件,這時NTFSPRO會為NTFS分區指定一個新的盤符F:)
  F: (進入系統分區)
  CD F:\Windows\SYSTEM32\CONFIG(進入存放系統賬戶的文件夾)
  COPY *.* D:\BAK (備份系統文件到 BAK文件夾中)
  COPY F:\Windows\Repair\SAM (復制初始賬號文件,並覆蓋原有文件)
  重新啟動系統,輸入第一次安裝操作系統時的系統管理員口令,重新獲得了系統的控制權。
3.恢復系統設置
  由於我習慣使用原來的系統設置:桌面、收藏夾、任務欄、輸入法、軟件設置等,所以想把原來的系統設置復制到新的賬戶下,具體步驟如下:
  把位於C:\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夾下的ZWP文件夾重命名為ZWP2,進入“控制面板”,執行“用戶賬戶”,新建一個具有計算機管理員權限的新賬戶ZWP。
  把C:\Documents and Settings\ZWP2下的所有文件及文件夾都復制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ZWP下,覆蓋掉原有的所有文件。
  執行“本地管理策略”,在“拒絕本地登錄 屬性”對話框刪除裡面的賬戶。啟動計算機以ZWP賬戶登錄系統,這樣原來的系統設置就徹底恢復了。
注意:
  在第二步恢復初始賬戶信息時,建議只復制C:\Windows\Repair文件夾下的賬戶文件SAM,因為如果把文件夾下所有文件都復制過去的話,會導致系統原有的注冊表、硬件信息一並被覆蓋掉,給系統恢復造成新的、不必要的麻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4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