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安全模式兩大絕招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Windows98時代我們就非常熟悉用F8鍵進入安全模式了。那個時候最大的用途就是解決電腦在顯示方面出現的問題。其實Windows的安全模式還有更多的用途。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Windows安全模式兩大絕招。
揪出不明啟動程序
  現在網上的病毒木馬越來越多了,導致電腦也經常出現一些問題。比如上不了網,卻在常規狀態下根本無法查看出來。這個時候就可以調出高級菜單,選擇“帶網絡連接的安全模式”項目進入安全模式,如果此時在系統中能夠上網,就說明是某些啟動程序或系統網絡服務導致網絡無法連接。
  在帶網絡連接的安全模式下,用一個命令提示符工具Tasklist >E:\jincheng.txt將當時的進程記錄到E盤根目錄下的文本文件 jincheng.txt中。“Tasklist.exe”是Windows XP中新增的一個命令行工具,主要用來顯示運行在本地或遠程計算機上的所有進程。然後正常啟動電腦,將jincheng.txt中記錄的進程與此時系統進程進行逐一對比,一旦發現多出的進程就逐個結束,並檢查網絡連接是否正常。
  當你結束到某一進程之後網絡連接就正常了,則說明這個剛結束的進程導致網絡連接不正常。立即刪除與這個進程相關的可執行文件。
安全模式下調整分區(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有時候我們需要調整分區,但是手頭又沒有任何工具軟件,連張系統安裝盤都沒有。tW.WIngwIT.COM這個時候就可以啟動到帶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使用命令行工具Diskpart來完成重新分區的任務。輸入Diskpart後,就會出現一個如圖所示的界面。可以看到這裡有兩個主分區和兩個擴展分區。我們希望刪除第三個分區,然後擴充第一個分區。
  輸入“Select Partition 3”,接著輸入“Delete Partition”,就直接刪除了第三分區。從圖中可以看到第三個分區確實已被刪除。繼續輸入“Select partition 1”選中第一分區,再輸入“Extend”,這樣剛才被刪除分區所出現的空間就自動添加到第一分區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4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