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VISTA的驅動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經用上了Windows Vista(以下簡稱Vista),它的新功能自然令大家激動不已。不過,相對成熟的XP來說,Vista的兼容性問題頗令人苦惱,軟件方面的問題倒還好說,最多換一款軟件而已,可硬件的兼容性就難說了,更換硬件不僅要多花錢,還可能引發激活的問題。
  因此,如何將當前好不容易安裝完成的驅動程序備份下來,並在日後重裝系統時用上,就顯得很有必要了。不過,目前能夠支持Vista的硬件工具還比較少,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款名為DriverMax的軟件,它可以幫助用戶將現有的驅動程序提取到一個文件夾中加以保存,或直接壓縮成ZIP包。如果以後遇上驅動程序更新失敗或重裝系統,那麼只要從該文件夾或ZIP壓縮包中提取驅動程序,即可恢復正常,十分方便。
一、注冊軟件
  目前,DriverMax的最新版本是2.4(下載地址:http://www.innovative-sol.com/drivermax/index.htm),如果不注冊的話只能使用30天。告訴你,注冊是完全免費的。
  獲取注冊碼的工作仍然是在下載頁面中完成,單擊“Get your *FREE* registration code right now!”鏈接,進入DriverMax的注冊頁面,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和郵箱地址,建議提供Hotmail、MSN、Gmail、Yahoo!等國外郵箱,或者也可以先運行程序,單擊“Claim your FREE registration code”按鈕,然後會鏈接到同一頁面,最後單擊“Send my FREE code”按鈕進行提交,很快就會收到一封包含注冊碼的郵件,重新進入DriverMax,單擊頁面上的“Enter registration code”按鈕,輸入注冊碼即可解除時間限制,以後使用的時候就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Tw.WIngwiT.Com
二、備份驅動程序
  進入圖1所示的主界面,可以看到這個界面非常簡潔,我們只要三個步驟即可完成備份驅動程序的工作。

步驟1:掃描系統
  單擊“Export drivers”按鈕,此時會彈出一個歡迎頁面,單擊“Next”按鈕,DriverMax首先會對系統中現有的驅動程序進行掃描,掃描的時間很短,結束後會列出一份清單,單擊右側的滾動條可以逐項查看,如果驅動程序名稱的下面顯示“This is a default Windows driver”的信息,表示該驅動程序是Windows自帶,而紅色的“This driver is not digitally signed”則表示未通過徽標認證。
步驟2:選擇驅動程序
  一般情況下,我們只要直接單擊左下角的“Select all”按鈕,即選擇所有驅動程序,這樣就可以將當前驅動程序完整地備份下來。當然,你也通過手動方式,勾選部分需要備份的驅動程序(例如,你曾經手工安裝或更新過的驅動程序)。
  如果你覺得這裡列出的驅動程序太過煩雜,那麼可以單擊“Settings”按鈕打開圖2所示窗口,取消“Show Windows default drivers”復選框,這樣就不會顯示那些Windows操作系統內置的驅動程序了,看起來也比較舒服。

步驟3:備份驅動程序
  再次單擊“Next”按鈕,此時會彈出如圖3所示窗口,默認是將驅動程序備份到文件夾中,也可以選擇備份到壓縮文件中。如果不需要更改默認備份路徑的話,那麼直接單擊“Next”按鈕即可開始備份,稍等片刻就可以完成備份工作,當然這要視具體選擇備份的數量而定,最後會顯示一個提示框,單擊“View log”按鈕可以查看具體的備份日志。

三、還原驅動程序
  還原驅動程序的操作就簡單多了,仍然進入DriverMax的主界面,單擊“Install drives”按鈕,此時會彈出一個向導對話框,指定驅動程序備份的文件夾或ZIP壓縮包的路徑,然後單擊“Next”按鈕,即可還原指定的驅動程序或所有驅動程序。
  這裡要指出的是,DriverMax畢竟是一款英文界面的軟件,因此操作起來還是需要小心,特別是如果曾經備份了多個版本的驅動程序的話,那麼在還原驅動程序時請選擇正確的路徑,否則有可能導致系統不穩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