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提高集成聲卡音質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們知道,集成聲卡中很少有提供音效控制功能的,對5.1或7.1音箱用戶來說,使用集成聲卡完全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其實,我們可以借助SRS Audio Sandbox,為集成聲卡增加音效控制功能,從而提供令人歎為觀止的環繞音效,重低音效果非常清晰。當然,它也適用於桌面類揚聲器,即使是2.1的音箱,也可以營造出一個逼真的環繞立體聲場。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首先從http://download.cpcw.com下載SRS Audio Sandbox,並安裝它。這款軟件已經提供了對Windows Vista的支持,建議下載漢化補丁(http://sq2.newhua.com/down/ha-srs-ssc.rar),解壓縮後覆蓋同名文件即可。
 
  SRS是美國SRS Labs公司研發的一項專利音響技術,其特點是可以通過兩只音箱來營造出一個逼真的立體聲場,適用於所有雙聲道的音源,包括所有立體聲、環繞聲,以及含有其他系統編碼的音源。
  目前,SRS已獲得多個國家的主要影音器材生產廠家支持,並普遍應用於專業音響、家庭影音設備及汽車音響器材上。
1.關聯設備
  運行程序,我們首先會看到圖1所示的對話框,選擇“是”將SRS Audio Sandbox強制設置為默認的音頻設備。tW.WINgWit.cOM進入系統“設備管理器”後,可以在“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下發現新增加的虛擬聲卡(圖2),這塊虛擬聲卡會與電腦中的真實聲卡自動建立關聯。

  如果需要修改,請進入程序界面後單擊頂部的“選項”按鈕,從彈出菜單中選擇“參數設置”,然後在這裡的設備列表框中可以選擇需要和SRS Audio Sandbox產生關聯的首要設備,集成聲卡大多是“HD Audio 耳機/揚聲器”,不過這塊聲卡只有放音功能,而沒有錄音功能,因此錄音時還是使用原來的聲卡。
  注:SRS Audio Sandbox提供了兩種操作模式:迷你模式、全尺寸面板,後者主要是增加了一個大的LOGO均衡電平顯示和各聲道電平顯示,適合於高級用戶。
2.設置模式和揚聲器
  對於絕大部分用戶來說,使用的主要還是“音樂”和“電影”兩種模式,喜愛玩一玩游戲的用戶可能還會選擇“游戲”,可以看到這裡的默認設置是筆記本揚聲器(圖3),請根據實際情況從下拉列表框中進行設置,例如立體聲、四聲道、5.1環繞音場等。
3.配置音效
  請注意“渲染器”的設置,默認是自動配置音效,這顯然不是我們的本意。單擊“自動”按鈕使之變成灰色,以禁用自動配置,然後就可以在“渲染器”下拉列表框中選擇不同的音效配置(圖4)。四種音效配置的含義如下:

  (1)WOW(R) HD:提供音樂和其它雙聲道音頻的立體聲音效,主要是空間感、環繞中心、低音等項目的設定,通過不斷的調整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這也是默認的音效配置。
  (2)Headphone 360:為耳機渲染出5.1環繞音場的效果體驗,在夜深人靜時戴著耳機看電影、玩游戲,你將獲得一種前所未有的臨場感,人物的對話、背景聲音和恰到好處的震撼低音,無一不在營造著影院的氣勢。
  (3)TruSurround XT:提供多於兩個聲道的立體電影的環場音效,可以讓兩只喇叭營造出多只喇叭音場的三維效果。
  (4)Circle Surround Ⅱ:提供多聲道揚聲器的立體聲效果,非常適合5.1、6.1、7.1聲道的用戶。
  總的來說,SRS Audio Sandbox的音效還是可圈可點的,提升低頻和拓寬音場的作用非常明顯,這一點明顯要優於傳統的EQ調整,非常方便一般用戶的使用,即使是高級用戶也可以通過高級選項進行手工微調,從而達到滿意的效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