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給內存超頻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原來有一台電腦,主要配置為賽揚4 1.8GHz處理器、845E主板和兩條128MB PQI DDR266內存。後來我賣掉了CPU和主板,在二手市場上淘到了一個賽揚D331,又加錢買了一快新的華擎865G主板(支持LGA775接口CPU)。本想再升級內存,可由於資金不夠,只好作罷。賽揚D331的性能確實不錯,總感覺內存拖了系統的後腿!
  我們知道,外頻是133MHz的賽揚D331 CPU,與之匹配的內存最好是DDR333以上的。用CPU-Z查看兩條內存條SPD信息時,意外發現有一個142MHz的頻率(圖1)!
  再用Thaiphoon Burner(下載地址:http://cbid.amdclub.ru/files/thphn32.zip)檢查,發現這兩條內存還真怪,型號居然是DDR286(圖2)!筆者記得以前在《電腦報》上看過利用Thaiphoon Burner修改內存SPD信息,以實現內存超頻的文章,於是也想動手實踐一下!|

  既然內存的原始頻率能達到142MHz(經檢查,這兩條內存也使用了7ns的顆粒),加之PQI內存在玩家中的口碑不錯,那麼把它們小超到166MHz,成功的幾率應該會很大!
  步驟1:運行Thaiphoon Burner軟件,備份其中一條內存的SPD文件後,打開發現09處的數字是70(圖3),它表示內存的時鐘周期為70ns,即該內存的頻率為1/70ns=142MHz。Tw.WinGwiT.Com

  步驟2:由於找不到同品牌、同容量DDR333內存的SPD文件,於是筆者想到利用諸如WinHex、UltraEdit-32之類的軟件來修改原SPD文件,這樣也能避免一些SPD文件與內存不匹配的問題,成功系數也就更高。既然70代表70ns,那60就代表60ns,50代表50ns了,與之對應的速度分別是DDR333和DDR400了。何不直接將70改成60呢?
  注:通過刷寫不同品牌內存的SPD,也可以解決一些系統工作不穩定或內存升級產生的兼容性問題,但刷新之前一定要確保兩種內存所用的顆粒規格相同。
  步驟3:用WinHex或UltraEdit-32打開剛才備份出的SPD文件(圖4),打開後將“70”字樣改成60,保存後,這就是一條DDR333內存的SPD信息了。

  步驟4:為了安全起見,再用Thaiphoon Burner打開修改好的SPD文件,確實變成了DDR333了(圖5)!然後用Thaiphoon Burner將改後的SPD文件刷入內存,一條一條地刷新,方法就不多說了。

  步驟5:刷新成功後重啟電腦,用CPU-Z查看內存信息,原DDR266內存確實“變”成了DDR333(見圖6和圖7)。由於865G主板支持雙通道,因此內存提速後,帶寬有了很大的提升!

  當然,並非所有的內存都能通過刷SPD實現超頻,由於這兩條內存有點特別,且體質也不錯,所以成功了。建議有此打算的朋友在刷新內存SPD前,最好用軟件對它超頻,並測試一下穩定性。上述超頻方法往往是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才用,其中涉及到的操作對內存有一定的危害性,普通消費者最好還是買與CPU相匹配的內存!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