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ghost出錯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對於GHOST,相信大家都經常使用吧?如果使用GHOST出現失誤,導致硬盤分區丟失,寶貴的數據還能找回嗎?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就是筆者的一次數據恢復經歷。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故障起因
  一天,朋友火急火燎地打電話說硬盤的數據全丟失了。我趕去一看,原來朋友的電腦是Tualatin 賽揚1.1GHz處理器/810T主板/256MB內存/三星80GB硬盤/SONY CDRW光驅,在三星80GB硬盤上有4個分區,C盤安裝了Windows XP SP2,D、E、F盤保存著數據,在D盤的GHOST目錄裡存放有C盤的干淨系統備份CBAK.GHO。
  由於最近覺得系統有點慢,朋友就想把CBAK.GHO恢復到C盤,沒想到在恢復的時候,由於粗心大意,把本來的分區恢復“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錯選成了全盤恢復“Local→Disk→From Image”,而後面的步驟也沒仔細看,就一路回車,結果恢復結束後,D、E、F盤都不見了!由於D盤上保存著平常工作用的程序、文檔、報表等重要數據,所以把朋友急得團團轉。
修復過程
  將朋友的硬盤掛到筆者的電腦上,發現這個硬盤現在只有一個C盤,容量為硬盤的最大容量。先用FinalData2、EasyRecovery6等數據恢復軟件對硬盤進行全面掃描,都只能找到C分區以前刪除過的數據,後面分區的文件一個也找不到,看來此路不通。Tw.wiNgWIt.Com
  靜下心來仔細分析了一下,由於備份鏡像(圖1)遠小於原來的C分區的容量,所以後面分區的數據肯定沒有被覆蓋,上述恢復軟件只能恢復現存分區裡面丟失的文件,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找回後面的分區。

  Disk Genius(下面簡稱DISKGEN)具有強大的分區表重建功能,筆者希望使用它重建分區表,但使用DISKGEN掃描只能找到現在的C分區,如果不保留這個C分區繼續掃描,在掃描到柱面60的時候死機,試了幾次都是如此。
  如果C分區大小和原來一樣,那麼DISKGEN不就能從正確的位置開始掃描了嗎?可惜朋友已經記不清原來的各個分區的具體大小了,怎麼辦?在浏覽朋友硬盤上的數據時,忽然發現C盤中居然有一個GHOST目錄(圖2),裡面有一個文件CBAK.GHO。難道GHOST全盤恢復時把這個文件也合並到了C盤?我馬上將該文件拷貝到自己的硬盤上進行測試,發現果然如此!並且這個文件完好無損,用GHOST嘗試恢復這個文件,得知原來的C盤容量為7632.4MB。
  進入GHOST,選擇全盤恢復功能Local→Disk→From Image,鏡像文件選擇拷貝到筆者硬盤上的CBAK.GHO,目標硬盤選擇朋友的三星80GB硬盤。
  接下來的步驟非常關鍵:在出現的“Destination Drive Details”窗口中,GHOST會顯示目標硬盤C盤的默認大小為硬盤的最大容量,這時用“Tab”鍵將光標移動到“New Size”下面的數字欄中,將C盤容量調整為7632.4MB,再進行恢復!
  恢復完成後重啟電腦,運行DISKGEN掃描朋友的硬盤,選擇“重建分區表”→“交互方式”(圖3),在保留第一個7632.4MB的C分區後,DISKGEN馬上掃描到了丟失的擴展分區(圖4),並發現了擴展分區中的3個邏輯分區,正好對應原來的D、E、F盤,太好了!保存掃描結果並重啟電腦,發現D、E、F盤都完好無損,裡面的數據也都安然無恙!

  將硬盤裝回朋友的電腦後,發現C盤系統不能啟動,沒關系,重新恢復一次C盤就好了。
總結
  事後我模擬了朋友的操作過程,發現如果電腦中只有一塊硬盤,那麼在使用該硬盤內的鏡像文件進行全盤恢復時,GHOST會提示:“目標硬盤包含著當前鏡像文件,如果繼續,你可以選擇保留或者刪除這個鏡像文件”。軟件的默認選項就是“保留”,正是這個默認操作,使朋友的C盤鏡像得以保留,也為這次數據的完美恢復奠定了基礎。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