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hosts文件在哪 win7修改hosts文件圖文教程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對於喜歡倒騰電腦的朋友來說,對於hosts文件可能在熟悉不過了。在Windows系統中,hosts文件大小僅1K左右,但通過這個文件可以實現一些非常神奇的功能,包括制定網頁IP地址、屏蔽制定網站,甚至是屏蔽廣告等。對於電腦新手朋友來說,修改hosts文件也非常簡單,只需要知道hosts文件在哪,如何簡單修改即可,下面我們詳細介紹一下。

hosts文件在哪 win7修改hosts文件圖文教程

hosts文件在哪?本文以Win7系統為例,XP、Win8和Win10系統,操作步驟也是一樣的。

Hosts文件路徑: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上面的C是指系統盤,一般電腦系統都是安裝在C盤,如果您電腦系統不是安裝在C盤,請以實際系統盤符為准。

Win7修改hosts文件圖文教程

我們可以直接通過上面的文件路徑找到hosts文件,這裡小編教大家一種以最快方式打開修改hosts文件方法。Tw.winGwIT.Com

1、在Win7開始菜單中打開運行,也可以直接使用【Win + R】組合快捷鍵,快速打開,然後將hosts文件位置粘貼在打開後面的輸入框中,然後底部的“確定”如下圖所示。

win7修改hosts文件圖文教程

2、之後就可以快速找到hosts文件了。接下來在該文件上右鍵,然後選擇“打開”之後選擇使用記事本方式打開,如下圖所示。

hosts文件在哪 win7修改hosts文件圖文教程

3、使用記事本方式打開後,就可以修改hosts文件了。根據您想要實現的功能,去修改即可,下面舉幾個例子。

舉例一:指定訪問網站的IP

指定訪問電腦百事網 www.pc841.com的IP地址為:119.188.139.154只要在Hosts文件下方加上這樣一句:

119.188.139.154 www.pc841.com(注意IP和網址之間要有空格),如下圖所示。

win7修改hosts文件圖文教程

添加完成後,保存一下就可以了,之後我們去電腦中ping www.pc841.com,就可以看到訪問的是指定IP地址,如圖所示。

win7修改hosts文件圖文教程

這種通過修改hosts文件指定IP地址的方式,有時候很有用,比如大家都知道谷歌在國內打不開,這主要是由於國內屏蔽了谷歌大量DNS導致,如果您能找到一些沒有被屏蔽的可用谷歌服務器IP,按照上面的方法,指定到可用的IP地址,就可以正常訪問谷歌了。

修改Host文件訪問谷歌
修改Host文件訪問谷歌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507/314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