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Ps運行慢怎麼辦?Photoshop性能優化技巧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作為一個UI設計師,每天都要跟那些尺寸不大但卻有著許多圖層的圖像打交道,因此對於PS性能優化還是有一些心得的。這裡,我們就針對PS運行緩慢或停止相應這一問題提出一些性能優化建議。當然,你可以根據你的工作流程來參考使用這些優化建議,至於優化效果,一定會讓你記憶深刻。

PS性能優化通用技巧

這裡,我們先介紹一些PS性能優化的通用技巧,不管你用PS來干什麼,這些PS性能優化技巧都能幫你提高工作效率。

一、文件大小和尺寸

作為一名UI設計師,筆者通常使用的文件格式就是PSD,為了確保圖像的兼容性,Adobe對PSD文件的大小限定為最大2GB。當PS運行變慢的時候,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應該是檢查文件大小。如果你的應用的每一屏都在同一個PSD裡面,文件大小可以非常快就確定下來,尤其是你還要添加圖層組合的時候。

在Photoshop CC 14.2以後的版本,PS中新增了“鏈接到智能對象”功能,該功能的出現可讓你的應用用到多個文件中,在長期的更新過程中減去許多麻煩。筆者目前開始做的就是利用該功能來打破一些設計,它不僅能保持PS運行流暢,還能讓筆者更加靈活地設計應用的每一屏。

除PSD之外,Adobe對其他文件類型的大小也設置有一些限制。如沒有文件可以大於300000x300000像素,PDF文件大小也不能超過10GB。tW.WIngwIT.COM不過使用PS的大型文檔格式則不需要擔心,這些文件大小的限制為4EB(4000000百萬兆字節)。

二、效率指示

想要知道你的PSD占用了多少系統資源,這是一個十分簡便的方法。

在PS工作區的左下方有一個指示,可現實當前的文件信息。默認狀態下,它顯示的是“文件大小”,類似“文檔:12.5M/384.5M”這樣的指示。這時,點擊好似播放按鈕的符號“▶”,就可以按照你的喜好進行自定義設置顯示內容,其中就包括“效率”這一項。

調出“效率”這一顯示內容後,一般顯示的會是“效率:100%”。而當該數值低於100%的時候,則意味著你並未分配足夠的內存給PS,這時候PS會調用磁盤空間來支持運轉,PS的圖像處理運行自然會慢下來。如果你看到該數值已經低過90%了,那麼你就該分配更多的內存給PS。當然,這裡我們稍後再做詳細解說。

不過如果你是在全屏模式下工作,則該指示會隱藏起來,但我們可以通過信息面板查看到相關信息。

此外,還有兩種方法可以釋放一些內存:

1、清理“還原”“剪貼板”和“歷史”(編輯>清除>所有)

2、關閉所有你現在不使用的文件

小提示:這裡要注意一點的是,清理這個功能雖然非常有效,但卻是不可逆的操作。如果你覺得你有可能會想要把圖像恢復至之前的某個步驟中的樣子,那麼就僅僅清理剪貼板就OK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11/313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