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USB設備運行不正常怎麼回事?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平時大家會用到的USB接口設備基本上有手機、U盤、鍵盤、鼠標、讀卡器等等,如果出現USB設備運行不正常的情況,大家要先確定是我們的USB的問題還是電腦USB接口的問題?要判斷是不是電腦的問題很簡單,換個接口試試就知道了?判斷是不是USB設備的方法一樣,換個USB設備試一試就你能很清楚的知道了。

如果是電腦USB接口的問題,我們首先要看看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被病毒破壞了一些重要的組件,其次看看是不是電腦的USB接口供電不足,把USB設備插到後邊的USB接口試試,再接著就是看看我們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了,一般在我們電腦的設備管理器裡,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裡會看到USB的字樣,如果有黃色的歎號就說明驅動有問題,那我們就需要重新安裝一下電腦驅動了;

還有就是注意一下我們USB設備在鏈接電腦的時候一般都會顯示一個安裝驅動選項,是不是這裡出了問題呢?如果軟件沖突、USB設備的兼容一般是不會顯示的?所以才會出現USB設備運行不正常的現象,就比如小編用的USB鼠標,有時候就會出現突然失靈的情況,即便換個接口、或者或別的鼠標都能用,但是重啟一下電腦就會回復正常了,這就有可能件沖突引起的。
   
還不行的話那就有可能是電腦硬件問題了。我們先用萬用表測量USB的四條線(紅+5V 白DATA-數據- 綠DATA-數據- 黑 地線)萬用表紅表筆對地黑表筆測量(白線和渌線。的阻值不相差50歐,這兩條線都是從南橋出來的,如果阻值變化過大則可以判斷是南橋問題。Tw.WInGwiT.COM說明USB在南橋內部的模塊燒毀。 在來看看外面的USB設備現在很多都要驅動程序。即使沒有驅動程序也不會出來無法識別的情況。出現無法識別的情況有幾種。

一USB數據線不通或接觸不良一般都接觸那個地方因為時間長可能裡面生銹有脹東西還可能有東西在裡面擋住了。

二 USB線不通。紅線不通什麼反應也不會有,白線不通無法識別。綠線不通也是無法識別。白線和綠線不可以接反。也是無法識別。黑線不通也沒有反應,這個測量的方法上面已經講到。 注意.紅線5V電壓低也可導致無法識別。

三 USB機板內部問題。1晶振不良,不起振。2晶振電容不良(20P)有兩個 3復位電容電阻不良。復位電壓偏底偏高 4三端IC不良為IC提供電壓不夠5. 主IC不良,這就需要大家視情況更換硬件了。
  
如果是USB設備的問題話,我們先看看是不是設備本身就有問題,可以到別的電腦上試一下,比如說我們是移動硬盤,我們可以嘗試換個數據線或者換個硬盤盒試試,手機一類的話,大家可以看看是不是設置的問題,如果設置不當也是會出現問題的哦。

類似閱讀:U盤傳輸速度慢怎麼辦 USB2.0接口U盤大提速方法

編後語:對於造成USB設備運行不正常的原因太多了,有些可能就是我們想不到的,所以在出現的問題的時候需要一個一個的排查來找出問題所在,十分的麻煩,所以大家在平時使用USB設備時候一定要注意使用規范,不然會給自己或他人造成很大的困擾哦,遇到usb設備運行不正常最好采用排除法去解決,先判斷是電腦還是USB設備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0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