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DiskGenius怎麼分區 DiskGenius硬盤分區教程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DiskGenius在很多光盤以及U盤啟動工具中都帶有,而目前安裝系統,使用最多的還是U盤,也就是說,只要將U盤通大白菜、U大師、老毛挑、電腦店以及U深度U盤啟動等任意U盤啟動制作工具,將U盤制作成USB啟動盤,那麼其PE工具中,均可以找到DiskGenius分區工具,下面是具體的DiskGenius硬盤分區教程。

一、首先准備好一個已經制作好了U盤啟動的U盤,如果還沒有制作,那麼需要准備一個1GB以上的U盤,然後通過大白菜、U大師、老毛挑、電腦店等任意的工具,將U盤一鍵制作成USB啟動U盤即可。

>>.大白菜超級u盤啟動制作工具制作U盤啟動盤教程

>>.如何制作U盤啟動盤 U盤系統制作與安裝教程

>>.老毛桃U盤啟動盤制作圖文教程 含視頻教程

二、制作好了USB啟動U盤後,我們將U盤插入電腦,然後重啟電腦,之後進入Bios設置,將U盤設置為第一啟動項目,完成後,保存並推出,之後電腦會自動重啟啟動。

>>.如何設置U盤啟動 設置電腦開機從U盤啟動方法

三、電腦重新啟動後,就會進入如下界面,這裡我們選擇進入PE工具即可,如下圖所示:

四、進入PE桌面之後,我們在桌面就可以找到“DiskGenius分區”工具快捷鍵了,點擊運行即可,之後在打開的DiskGenius軟件界面上部,點擊“快速分區”如下圖所示:

五、接下來在左側可以選擇分區數目,這個主要根據自己硬盤容量來分區,如果硬盤容量超過500G,我們可以四個以上分區,由於筆者這裡演示的是固態硬盤,容量僅有60G,一般作為系統盤的話,可以不分區,不過這裡為了給大家演示一下,分了三個區。Tw.WINGWIT.Com另外由於選擇幾個分區,每個分區容量都是平均分的,如果需要調整各分區容量大小,可以在右側的“高級設置”下,自行調節,完後後,點擊底部的“確定”,如下圖所示:

注意:如上圖所示,在高級設置下方有對齊分區到此扇區數的整數倍設置,這項主要針對固態硬盤對其的,普通機械硬盤請不要勾選此項。由於筆者演示的硬盤是SSD,因此這裡勾選上了此項。 

六、接下來我們等待DiskGenius給硬盤分區完成即可,此過程需要格式化所有硬盤,因此如果此前硬盤上有重要數據,請切記之前已經備份到U盤或者其他科移動磁盤中。

DiskGenius硬盤分區教程到此就結束了,使用DiskGenius分區工具給硬盤分區相當簡單,並且還支持固態硬盤分區,支持4對其。硬盤分區完成後,大家就可以重新給電腦安裝系統,然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11/3130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