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顯卡驅動安裝失敗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1、安裝最新驅動導致安裝失敗

這種情況非常好解決,我們可以利用軟件管家一類的軟件,把安裝失敗的驅動刪除即可,然後再重新安裝一下原版驅動。也可以下載一個驅動精靈,在聯網狀態下在線更新安裝驅動(此方法特別適合菜鳥朋友采用)。

相關知識:怎麼看顯卡驅動版本 顯卡驅動版本過低怎麼辦?

2、給顯卡升級導致驅動安裝失敗

首先我們要先確定顯卡是不是和我們的電腦真正的兼容,具體的可以參考說明書,然後在檢查一下顯卡是不是顯卡金手指已經完全插入AGP插槽。然後在檢查是不是安裝有卡巴一類的殺毒軟件,如果有的,安裝的時候關閉一下吧。最後安裝的時候盡量安裝自帶的驅動盤的驅動吧,基本沒什麼問題了。

相關鏈接:顯卡驅動怎麼裝 怎麼更新顯卡驅動!

3、其他情況

要是以上方法還解決不了的話,那就看看BIOS是不是設置不當導致的呢?在電腦啟動的時候,按“Del”鍵進入BIOS設置,找到“Chipset Features Setup”選項,將裡面的“Assign IRQ To VGA”設置為“Enable”,然後保存退出。很多顯卡,特別是Matrox的顯卡,當此項設置為“Disable”時一般都無法正確安裝其驅動。另外,對於A卡,要先將顯卡設置為標准VGA顯卡後再安裝附帶驅動,最後在安裝好操作系統之後,一定要主板芯片組補丁程序,特別是對於采用VIA芯片組的主板而言,一定要記住安裝其VIA 4IN1補丁。tW.WIngwIT.cOM

編後語:對於顯卡驅動安裝失敗解決方法大致就是上邊的解決方法了,所以大家在安裝驅動的時候一定要留意,最好安裝光盤自帶的驅動,如果沒有的話就直接去官網下載吧,還有就是操作系統盡量選擇正版的,盜版不僅不安全還極易出現問題,容易對大家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顯卡擴展知識閱讀:顯卡不同版本有區別 教你怎麼看顯卡版本。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0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