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Win7用戶有必要升級Win10嗎?看完這個你就知道了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值得為了Windows 10而捨棄Windows 7嗎?即便是現階段,人們也很容易看出,對於絕大多數桌面PC用戶來說,Windows 10的表現要好於Windows 8。然而,對於那些仍然使用Windows 7的用戶而言,情況又會如何呢?微軟對Windows 7的用戶提供了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的機會,問題在於,這些用戶需要利用這個機會嗎?

Win7用戶有必要升級Win10嗎?看完這個你就知道了

下文進行的各種比較就是為了幫助上述用戶形成自己的看法!

性能

雖然很少被人提及,但無論Windows 8還是Windows 10在性能方面均做出了大量改進。

最明顯的就是開機啟動時間,Windows 10明顯較以前的版本花費的時間更少,配合硬件方面的加速,讓諸如導航之類的操作變得更加流暢。電源管理功能也得到了提升,因此,移動設備的續航時間得以延長。

游戲性能方面不存在太明顯的區別,但Windows 10將是目前唯一支持DirectX 12的操作系統,後者將會釋放現有硬件的更多潛能。

性能是升級中最值得考慮的事情,也為用戶的升級決策奠定了參考基礎。

設計

Windows 8完全拋棄了Windows 7的設計風格,平面的視窗以及大膽的顏色方案取代了3D效果的圖標以及圓角和透明的視窗設計。Tw.WInGwiT.CoM

Windows 10延續了這一變化,平面以及大膽的風格進一步延伸到了圖標以及其他核心系統功能上。當然,也仍有一些地方保留了傳統界面設計風格,例如控制面板以及計算機管理界面就沿用了以往的圖標樣式。

Win7用戶有必要升級Win10嗎?看完這個你就知道了

總的來說,就全新的界面設計風格是否較以往更好這一問題,人們疑慮尚存,但無疑現在的風格更加的“現代”。時下,諸多網站以及蘋果都選擇了平面的設計風格,但其是否在美學上更勝一籌就見仁見智了。

同時,這也凸顯了微軟更加傾聽用戶心聲的態度。早期的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仍然大量采用大膽及反差強烈的配色方案,而目前的版本已經改善了許多。現在,開始菜單的顏色呈半透明灰白狀態,而非刺眼的亮紫色。

Win7用戶有必要升級Win10嗎?看完這個你就知道了

Win7用戶有必要升級Win10嗎?看完這個你就知道了

全新的設計同樣具備實用方面的意義,例如,取消了3D邊框後,視窗顯得更加小巧。同時,得益於半透明背景的取消,視窗現在提供了更多的定制化選項,其上的元素也更為清晰。

人們雖然尚未徹底被全新設計風格所吸引,但較Windows 8的改進與變化還是有目共睹,而且也較Windows 7的設計更加充滿現代感。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延伸閱讀
  • Win7可以免費升級win10嗎 免費升級查看方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507/314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