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Resource Kit 中文版幫助(3)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Wmsgschm (Windows Error and Event Messages Help)
  
  這個幫助文件列出了Wink產生的絕大部分錯誤也給出了相應的解釋和糾正錯誤的方*在這個文檔裡面也包括了部分應用程序和啟動程序的錯誤對這個有興趣的人就仔細看看吧!內容挺多的
  
  以上個各型工具就算作是ResKit介紹的第一部分了裡面有幾個工具對於大家來說是十分有用的之所以沒有把它們挑出來是因為希望大家對所有的程序都看一下即使記不住全部但有一個印象要用到的時候就可以很快找到最後希望大家滿意!!呵呵!因為寫得比較倉促啦肯定會有一些錯誤希望大家提出來讓我加以改正後面的東西會盡快更新
  Resource Kit 第二部分
  
  這一部分包括的類型很多大家依照自己的喜好看!!
  
  一調試工具
  
   (Installdcmd): Startup Hardware Detector
  
  在xbased計算機裡面Win使用NTDetect來在啟動的時候偵測系統中安裝的各種硬件並且顯示這些傳遞給kernel的硬件信息結構有些時候標准版的會難以偵測到你想要的全部硬件這個時候你就可以使用我面在這裡介紹的這個版本的NTDetect這是個一個Debug Version它可以為您提供更多的診斷信息也可以比較方便的分析出問題的所在
  
  NTDetect可以顯示如系統組件總線適配器組件硬盤幾何結構ROM塊鍵盤COM口並口鼠標以及磁盤驅動器的信息還是挺多的吧!呵呵!這些東東顯示完以後在按個鍵你還可以接著顯示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Controllerx的內容
  
  上面這些東西都完了以後你還可以通過簡單的按空格鍵來使用LastKnownGood控制設備來代替Current控制設備來啟動系統這個可以讓系統用上一次的配置重新啟動
  
  Debug版的NTDetect安裝起來很容易使用installdcmd就可以卸載的的時候可以用installd /not來
  
  個很容易注意如果NTDetect丟失的話系統將不能正常啟動需要修復所以在使用這個工具的時候請大家慎重!!!
  
  
  下面所說怎麼安裝這個東西安裝起來有點麻煩主要是因為微軟提供的這個安裝程序有點問題只能對
  
  進行備份但是拷貝的時候不能正確進行這樣你會看到下面的提示
  
  C:\>installd
  You must switch to the Resource Kit Directory/Folder to install the debug
  version of NTDETECTCOM Press CTRLC to exit out of setup or you may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file(s) copied
  The file cannot be copied onto itself
   file(s) copied <就在這裡拷貝不能夠正確進行
  Debug NTDETECT installed successfully <--------但是installd仍會提示成功,faint!
  To un install, type INSTALLD /NOT
  
  下面你就看到了,installd只進行了備份,拷貝沒有成功。tw.wiNgwit.CoM這裡要自己做。
  
  1999-12-07 12:00 34,468 ntdetect.000
  1999-12-07 12:00 34,468 NTDETECT.COM
  
  在ResKit的目錄中是ntdetect.chk,這個和幫助不符。還是要自己動手吧!接下來就copy,
  
  ren………,我這裡就不詳細說了。注意使用attrib修改一些屬性。
  
  安裝成功以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你就可以看到Debug模式了,灰底黑字,太多東西,想看的人就自己去試一下。
  
  卸載的時候就使用install /not這個倒是沒有什麼問題,只要剛剛的備份在的話,程序就可以自動完成了。
  這裡再介紹一種2000下觀察系統啟動過程的方*。這個很簡單,只要在boot.ini的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fastdetect
  後面添加一個/SOS(這裡不能換行,要換了的話你就慘了!),下一次啟動的時候,啟動過程就會顯示出來,這個對於系統排錯很有幫助,而且這個過程可以自動完成,不像這樣還要自己去按鍵,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使用吧!
  
  2. WinNT 4.0 OEM Support Tools
  
  這些東西在ResKit的CD裡面才有,網上這些版本裡面都沒有。主要是包括了NT4.0裡面的一些診斷工具和開發工具。還是挺有用的,對現有的好多工具都有擴展,真是太可惜了,居然沒有~~~~~~~~!
  
  二. 部署工具
  
  1. Gpolmig.exe: Group Policy Migrationf
  
  這是一個可以用來將NT4.0的系統策略升級為2000 Group Policy Object結構的工具。但是由於系統策略在
  2000注冊表中的位置發生了改變,所以這樣的升級可能會對某些應用程序和組件無效。
  
  gpolmig policyfilepath /list /listgpo /migrate objecttype name GPO
  
  policyfilepath
  NT4.0 policy文件(.pol)的路徑。
  
  /list
  顯示NT4.0策略文件中的策略。
  
  /listgpo
  顯示Group Policy object
  
  /migrate
  指定3個額外的參數。
  
  objecttype
  computer, user, group裡面的一種。
  
  name
  策略文件中的對象的名字。
  
  GPO
  要升級的GPO的名字。
  
  因為沒有NT4.0所以就沒有進行實際的使用,有的同志可以幫忙做一下。
  
  2. Lbridge.cmd: L-Bridge
  
  L-Bridge這個批量腳本可以幫助管理員處理一些在Mixed-mode模式下目錄服務復制的問題。
  在一個NT4.0域中,系統通常使用LMRepl來復制logon script本到所有的域控制器,但是2000卻不支持
  LMRepl,AD使用FRS來自動,透明的復制位於sysvol到所有的域控制器上,當然logon script也包括在內。如果我們的域處於mixed-mode(既有NT4.0的域控制器,也有2000的域控制器)的情況時,它們之間的復制就有了問題。
  
  L-Bridge為2種不同的復制結構提供了一種“橋”,可以將2000 sysvol的文件移動到NT4.0 LMRepl的導出目錄中。這可以保證這兩種復制機制保持物理上的彼此分隔,不會導致任何過去的服務被引入到2000的域控制器中。L-Bridge實際上就是個拷貝腳本,如果你用文本編輯器打開L-Bridge.cmd就可以看到它實際上就是進行了一個Xcopy的工作。要是你熟悉2000的各種結構的話,也可以自己來進行這種拷貝的工作。
  同上面的原因一樣,具體的*作這裡就不列出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但是這個應當在了解目錄服務復制的基礎上進行。
  
  3.Netset.exe
  
  一個用來配置網絡參數的工具,基本上可以實現:列出目錄,安裝,配置,卸載網絡組件。由於是使用的無人值守模式,所以很適合在多台計算機上部署Win2000的時候使用。當然用來恢復也是可行的。使用很簡單:
  
  netset drive:\path\filename /display /?
  
  drive:\path\filename
  answer file的位置
  
  /display
  顯示當前的網絡服務和組件。
  
  關於answer文件的編寫,由於相關的參數很多,在這個地方就不做詳細的介紹,詳細的情況請參見MCSE的教材或者是相應的2000的介紹文檔。
  
  
  4. setupmgr.exe: Setup Manager
  Sysdiff.exe: Automated Installation tool
  SysPrep.exe
  
  setupmgr.exe(使用answer文件在多台計算機上部署Win2000),Sysdiff.exe(可以將要安裝的應用程序
  作為自動安裝的一部分),Sysprep.exe(可以理解為做克隆用的2000的程序)這幾個程序都屬於本身系統自帶,且是MCSE的學習要求,相關的資料很多。所以做為Reskit的介紹,我就不打算談這幾個工具。具體要不要談,可以根據大家的要求來定。
  
  5. Unattend.doc: Unattended Setup Parameters Guide
  
  一個關於如何編輯answer文件的官方文檔。裡面附帶例子,對上面那幾個程序感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6. Wmloadsimulator.exe: Windows Media Load Simulator
  
  ResKit裡面盡是些奇奇怪怪的工具,我看這個就是一個。Wmloadsimulator全稱Windows Media Load
  Simulator,這是一個用來模擬大量用戶訪問Windows Media Server的情況的工具。主要是用來衡量服務器
  處理請求的能力。 這個工具並沒有包括在Resource Kit的工具包裡,而是放在了Reskit的光盤上。沒有東東就沒有辦*說什麼了。
  
  三. 桌面工具
  
  1. Chklnks.exe: Link Check Wizard
  
  看上去樣子還不錯的一個工具,可以用來檢測你的系統裡面有沒有Dead Link(也就是一些沒有實際關聯的快捷方式),如果有的話,就提示你是不是要把它們干掉。圖形界面用起來很簡單,就不用我多說了,不要告訴我說你看不懂英文,呵呵!
  2. Cmdhere.inf: Command Prompt Here
  
  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東東,自從有了它我感覺Win2000好用多了,呵呵!
  
  安裝了這個Shell擴展可以讓我們在右擊一個文件夾的時候,多出一個CMD Prompt Here的選項,一旦點了它就會彈出一個居於這個路徑的CMD會話,我想要這個東西好久了,終於被我在這裡找到了!哈哈!
  大家趕快用用吧!實在是強烈強烈強烈強烈強烈強烈強烈強烈強烈強烈推薦!!安裝很簡單,右擊這個inf,選 install就可以了。
  
  3. Seagate Software Crystal Report 6.0
  
  又是一個沒有的工具,無*多說什麼。反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311/93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