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避免U盤中毒?防止U盤中毒的五大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方法一、通過修改注冊表來阻斷U盤病毒
即使關閉了自動播放功能,但是還是會在雙擊盤符的時候入侵系統,所以我們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來阻止U盤病毒,但是U盤病毒依然會在雙擊盤符時入侵系統,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來阻斷U盤病毒。
操作步驟: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定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ountPoints2,然後右鍵MountPoints2選項選擇權限,之後可針對該鍵值的訪問權限進行限制,從而隔斷了病毒的入侵。

方法二、不要直接雙擊U盤盤符
如果你在打開U盤的時候,不要直接雙擊U盤盤符,最好的方法是鼠標右擊U盤選擇“打開”或者通過資源管理器窗口進入,因為雙擊在實際上會立刻激活病毒,所以建議不要雙擊就可以避免中毒。

方案三、安裝U盤殺毒監控軟件和防火牆
使用一些殺毒軟件或金山衛士U盤專殺等軟件進行安裝,這樣也能達到對U盤的實時監控和查殺能力。

方法四、關閉自動播放功能
1、只需要進入控制面板進行設置即可,具體操作方法可參閱:如何關閉Win7系統的自動播放功能;
2、或者進入組策略窗口,然後依次展開“本地計算機策略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項,然後在右側窗口中雙擊“關閉自動播放”進行設置“已禁止”即可。Tw.wINgWiT.coM

方法五、創建Autorun.inf文件夾
在傳播病毒的時候U盤是利用Autorun.inf文件來進行傳播的,操作步驟是:我們可以在所有磁盤中創建名為“Autorun.inf”的文件夾,並把自己創建的 Autorun.inf設置為只讀、隱藏、系統文件屬性。如果有病毒要入侵的時候,這樣病毒就無法自動創建再創建同名的Autorun.inf文件了,設置屬性時因為病毒同樣會將其文件刪除,然後復制自己的Autorun.inf文件進去,所以設置一下文件屬性病毒也就無計可施了。

後記:
以上是防止U盤中毒的五大方法的全文,小編曾經嘗試過,如果條件允許不妨五大方法都采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11/3126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