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U盤使用時七個注意事項 U盤維護的兩大要求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U盤使用時7個注意事項:
1、操作要規范正確
usb接口允許熱插拔(帶電插拔),但是在讀取或寫入數據時千萬不可插拔,如果你這樣做了輕則損壞數據,重則損壞芯片,如果你不能確認是否正在讀寫數據,就采用安全刪除硬件的方式斷開連接,這種方式如果仍不能安全刪除U盤的話,建議關機以後再拔出U盤,切忌強行拔出,不然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後果。
2、攜帶方式要穩妥
當你攜帶出去的時候要注意保護U盤,如果隨意裝在衣袋裡特別是褲子的後袋裡,當你坐下的時候容易受到擠壓而變形,嚴重的時候也會使線路板斷裂產生隱性的故障的,所以還是建議不要將其放置在容易受到擠壓的地方。
3、要保持U盤清潔
usb使用長時間的話,有時候積有較多的灰塵或污垢,沒有清理就會導致接觸不良使數據傳輸不暢,讀卡器的電觸點更為精細內部如果有了灰塵或銹跡,與電腦連接後會出現莫名其妙的故障現象。注意插頭上的灰塵顆粒還會把觸點磨毛。縮短插口的使用壽命。所以一定要保持插接口清潔。
4、插拔方式要正確
當你在插拔U盤的時候要盡力不要用力過猛或者上下擺動幅度太大,這是因為usb插接口扁而薄。上下搖動容易使機內線路板斷裂,或者插頭與線路板之間脫焊,太用戶的話會造成接觸不良使數據傳輸出錯甚至不能使用,所以要注意哦。
5、不使用時勿將U盤長時間插在電腦上
如果你經常將U盤插在電腦上面,長期加電的話對U盤的使用壽命不利,而且插在前面板還容易被不小心碰壞,所以建議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拔下來放好。tw.WIngWit.cOm
6、傳輸數據勿觸動
與電腦連接以後,在傳輸數據期間不要嘗試去觸動U盤,因為有可能瞬間的接觸不良可能會使數據出錯哦。
7、注意溫升的影響
U盤中電子芯片的體積很小,特別是小型的SD卡或迷你SD卡體積更小,散熱問題就要引起注意了,如果是在夏季使用的時候氣溫會較高,在進行寫入數據操作時,閃存體的溫升較高。如果U盤容量很大,待寫入的文件又很多,持續寫入的時間會很長。此時溫度上升會比較大,為了防止芯片因過熱受損,必要時可分段間歇寫入,給積累的熱量一個散發的機會。

另外,針對於硬盤維護的三部曲:清除垃圾、整理碎片、磁盤掃描。但對於U盤維護卻有著不同的要求。

1. 適作掃描

有時由於誤操作之類,U盤中的文件也可能會打不開,或是刪除不掉,其實U盤也會出現邏輯錯誤。這時,可以使用系統的磁盤掃描程序對其進行掃描操作,不過記住一點,只有當出現邏輯錯誤時才有必要去掃描,畢竟掃描操作對U盤也是有一定損耗的。

2. 碎片勿整理

U盤保存數據信息的方式很特別,它不會產生通常所說的文件碎片,所以不能用常規的碎片整理工具來整理,如果“強行”整理的話,只會影響它的使用壽命。如果存儲異常,可用廠家的格式化工具對其格式化。記住,盡可能不要用其他的格式化工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11/3126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