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用Linux拯救損壞的硬盤分區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本人有一塊西部數據80GB的硬盤,因為不小心感染了病毒,使硬盤分區表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具體表現為用Fdisk查看分區,只能看到C盤,顯示容量為8033MB,卻占用整個硬盤容量的100%,用Diskman查看,開始時就會彈出很多個錯誤的提示,包括分區參數非法、分區重疊等,重建分區表也無濟於事,就連分區魔術師啟動時也顯示“初始化失敗:錯誤117,Partition's drive letter cannot be identified”,用“KV3000/k”命令來修復分區表也失敗了,也不能使用ghost。我又不忍心把硬盤低格一遍,於是我決定用Linux來試試,因為Linux使用的文件系統和Windows不同,而且安裝Linux時會重寫硬盤分區表。(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我找來Turbolinux7.0的安裝盤,從光盤啟動開始安裝Linux,經過幾次點擊下一步就到了磁盤分區的界面。Linux正確識別出我的硬盤容量為74.53GB,Turbolinux 的分區方法有: 自動磁盤分區,TFDisk 圖形化磁盤分區以及lookback 安裝,我選擇TFDisk磁盤分區,首先將磁盤上的Windows分區全部刪除,然後在上面建立一個root分區(2GB),boot分區(64MB),再把剩下的空間全部作為交換分區(swap)。TW.WinGWIt.com接著選擇將root分區和boot分區進行格式化,交換分區不格式化(說明:不格式化交換分區是為了節約時間,而root分區和boot分區必須格式化才能安裝Linux)。這樣,linux安裝程序就開始對硬盤進行分區和格式化,等到安裝程序開始拷貝文件時就退出安裝程序。最後用Windows的啟動盤重新啟動,用Fdisk就可以看到硬盤的正確容量了,把這些Linux分區刪除再重建Windows分區硬盤就一切正常了。
  編注:由於普通電腦用戶對硬盤分區表不太熟悉,該方法簡單實用,對初級用戶修復硬盤分區表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