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清空內存中的DLL“垃圾”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計算機在使用時,Windows系統的Shell(即Explorer.exe進程)會在內存中緩存部分DLL文件。即使使用這些DLL文件的應用程序已全部被關閉,但還有有相當一部分的DLL文件會在內存中存放很長一段時間,這會大大降低內存的利用率。為了防止這種事情發生,我們可以這樣做:(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方法一:禁用Shell的緩存功能——運行regedit命令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主鍵,在其下新建一個名為“AlwaysUnloadDll”的項,然後選中它,將默認項值設為“1”,最後退出注冊表編輯器重啟即可。
  方法二:同時按“Ctrl+Alt+Del”鍵,打開任務管理器。在進程列表中找到Explorer.exe進程,選中它並單擊“結束進程”按鈕將它Kill掉。接著單擊“文件/新建任務”,在彈出的對話框中的“打開”文本框中輸入“%Systemroot%\Explorer.exe”(不含引號)單擊“確定”按鈕關閉任務管理。Tw.wiNGWit.Com再運行你的Windows,是不是感覺快了許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80.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