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 XP中優化CPU和內存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調整進程的CPU優先級
  對於經常接觸視、音頻數據處理工作的用戶來說,CPU的占用率達到100%的情況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在此情況下,有可能會造成系統死機。但如果你確實想在這種情況下再運行其他程序的話,那麼也可以通過調整進程占用CPU的優先級來實現。
  用“Ctrl+Alt+Del”組合鍵調出“Windows任務管理器”並切換到“進程”選項卡後,右擊正在運行的視音頻處理軟件的進程,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優先級設置”→“低於標准”,此時系統會彈出警告對話框,選擇“是”繼續。這樣,當其他前台應用程序需要進行一些高CPU占用率的操作的時候,由於它的CPU優先級高於後台程序(視、音頻處理軟件),系統就會讓前台程序優先執行,等到前台程序空閒的時候再讓後台程序滿負荷工作,充分利用了前台程序剩下的系統資源,達到對系統資源的高效利用的目的。
  編注:本項設置不是永久性的。當我們關閉經過設置的應用程序後,如果再次重新啟動它們,所有的優先級都將恢復到原來的狀況。
●優化內存提高讀寫速度(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通常,Windows XP在處理數據時會把內存中的片斷逐步寫入硬盤,這就是所謂的“內存頁面調度”。tw.wINGWIT.Com但由於內存的讀寫速度遠高於硬盤的讀寫速度,因而內存頁面調度功能會影響系統讀取數據的速度,所以最好禁止運行該功能,而讓數據只保留在內存中。具體方法是:在注冊表中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鍵,將其下的“DisablePagingExecutive”子鍵的值改為“1”,即可實現禁止內存頁面調度。另外,在同樣的位置,如果把“LargeSystemCache”的鍵值從“0”改為“1”,那麼就可以強行使Windows XP把除了4MB之外的系統內存全部分配到文件系統的緩存中,即提升系統的緩存,這就能使Windows XP的內核在內存中運行,從而大大提高系統的運行速度。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項修改有可能會使某些應用程序的性能降低,而且要求計算機必須有256MB以上的內存。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