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內存故障導致電腦頻繁死機的表面現象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一、內存損壞後的幾種直接表現   內存損壞以後計算機會出現很多的故障表現形式,但如果詳細的觀察,但可以發現最為普遍的故障主要有以下幾種形式:   1、機器無法正常啟動,並伴隨著機箱報警,聲音為連續的短“嘀嘀”音,這是BIOS中表示內存故障或沒有檢測到內存的代號。在這種情況下,只能采取替換法才能確診究竟是內存故障還是主板上內存相關部分的故障了。   2、安裝系統時出現藍屏,這幾乎可以直接判斷為內存故障。   3、運行系統常常死機或出現藍屏,注意這種情況雖然多為內存故障引發,但也有其他可能,如電源、散熱甚至病毒等。   4、運行內存相關度高的程序或軟件時頻繁死機,這方面軟件如3D游戲、測試程序、Photoshop等。另外屏幕顯示變形,系統在使用較短一段時間內便死機,系統運行大型的游戲時死機等,基本上可以斷定是由內存出現故障所造成的。     二、判斷內存故障的出處   雖然以上問題大部分情況下是由內存故障所造成的,但為了進一步判斷,我們可以采用替換法進行逐一排查。另外也可以通過一些內存測試軟件來檢查故障的的出處。一旦認定為內存故障(注意這裡說的內存故障包括內存自身的故障也包括某種情況下主板相應部分的內存故障),下一步要做的便是更准確的確定故障部件了。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找內存故障的真正原因:   如果您的系統內只有一條內存,那麼簡單的辦法便是首先將該條內存換個插槽,重新測試一下。tw.wiNgwiT.com因為內存插槽的故障特別是內存插槽與內存模塊之間的傳輸故障也會引起同樣的測試結果。如果在測試中出現同樣的錯誤,那麼內存模塊有問題的可能性便很大了。為了能更准確的確認,可以將該條內存拿到一塊運轉良好的主板上再做一次測試。如果問題依舊,只能更換新的內存條。   如果是內存問題讓電腦頻繁死機,可以通過電腦的各種表面現象看出問題所在,對症處理就能解決,只不過電腦死機的問題很常見,也不一定就是內存問題,還有其它很多原因都可以讓電腦死機,不是內存問題可在我們電腦百事網中搜索“電腦死機”會有多種方法給你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