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重裝系統後不能上網怎麼辦?重裝系統後無法上網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首先說說重裝系統後無法上網的原因,重裝系統導致電腦無法上網,主要有兩種原因:

1、網卡驅動沒有正常安裝;

2、沒有創建寬帶連接或者無線連接;

對於第一種,由於重裝系統後,網卡驅動沒有正常安裝是最常見的。想要查看網卡驅動是否正常安裝很簡單,我們只要進入電腦“設備管理器”,然後在設備管理器中“網絡適配器”中查看。如果驅動沒有正常安裝,其網卡設備名稱上會有感歎號,如下圖所示:

如果是正常了網卡驅動,其顯示是下面的這樣的(注意,如果是筆記本電腦,因為會有無線網卡+普通網卡,因此會看到兩個網卡設備),如下圖所示:

那麼如果網卡驅動沒有正常安裝怎麼辦呢?這種現象主要是由於您的電腦設備硬件過老,新系統中不包含兼容的驅動導致,也可能是您系統版本過來,電腦配置過新導致,總的來說,就是系統中沒有適配的網卡驅動。

對於這種電腦已經無法上網,又該如何安裝網卡驅動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5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