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液晶的可視角度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Q:經過近幾年的高速發展,LCD的很多性能指標都有了顯著的提高,如亮度和對比度已不亞於CRT,分辨率也基本相當,顯示色彩數也發展到了16.7M色,但可視角度卻始終不大,請問這是什麼原因?為什麼CRT顯示器不存在可視角度的問題?電腦知識網推薦
  A:LCD是利用背光模組充當光源,光線經過發射板、導光板、偏光板、液晶分子、彩色濾光片、第二層偏光板等,最終垂直投射到液晶屏幕上形成畫面。由於現有制造技術無法避免漏光,所以從屏幕法線(顯示器正中的假想線)外的視角看屏幕,會看到雜光與正常光線的混合光,從而產生失真現象,這也是導致LCD可視角度不大的重要原因。而CRT顯示器是用電子轟擊屏幕上的熒光粉發光,且屏幕上的塗層也避免了外界光源的干擾,所以幾乎不會產生雜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