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視頻采集卡的選購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有一台攝像機,欲通過“視頻采集卡”將模擬信號轉換成數字信號在電腦上放映。請問市場上有一種“電視卡”是否是視頻采集卡?IEEE1394卡和視頻采集卡有何區別?視頻采集卡有哪幾類?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電視卡”並不是視頻采集卡,不過大多數電視卡通常帶有AV輸入端子,配合強勁的CPU和相應軟件,能夠勝任用模擬的方式采集視頻。目前數碼攝像機與電腦基本上都通過IEEE 1394接口進行數據傳輸,但要注意單純的IEEE 1394接口卡,盡管也能采集DV機上的視頻數據,但嚴格說只是一種通用的數據接口卡而已。目前視頻采集卡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帶有硬件實時編碼功能的視頻捕捉卡;另外一類就用軟件實現壓縮編碼的普通采集卡。帶有硬件編碼功能的捕捉卡價格通常都在1500元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編輯的速度,也可以實時處理一些特技,通常被稱為非線性編輯卡。采用軟件編碼的卡則需要用操作系統中的編碼器軟件來進行編輯,它的優勢在於價格比較便宜。不過通過軟件處理,速度比較慢,對電腦配置的要求也較高。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