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升級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計算機是2000年9月購買的聯想天禧6610,現在想升級一下硬盤,因為原配的20GB硬盤如今顯得太小了,因此我想咨詢一下如何升級硬盤?是否可以升級到80GB以上的硬盤。另外其他還有什麼升級建議?計算機其他配置大概如下:CPU:PⅢ 800;主板的型號:Giga-Byte TechnologyCo. LTD i810-47B27X;128MB內存,顯卡為主板集成。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i810或以上的主板,能夠支持120GB以下的硬盤,一般應用是足夠的,如果不支持或者你要使用更大容量的硬盤,可以通過升級主板BIOS解決,但是品牌機主板BIOS往往無法升級,但你也不用著急,還有其他方法能夠讓你用上大容量硬盤:使用特殊分區軟件。軟件提供INT13H擴展功能,從而在不動主板的情況下支持大硬盤。比如邁拓提供了MaxBlast軟件,它能有效地轉換大容量硬盤的各個參數,達到全容量使用硬盤的目的。另外,西數的EZdrive也是類似的軟件。此外還可以購買自帶LBA BIOS的多功能I/O卡,比如ATA133卡或者SATA卡,其自帶的BIOS也能識別大容量硬盤,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系統性能。除了升級硬盤,另外建議你加一條256MB的內存,如果能找到合適的PCI顯卡也可以進行升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5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