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SMART Failure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有一塊IBM 40GB硬盤,BIOS裡面能識別出硬盤型號,但開機顯示為: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a and replace you hard disk drive. 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 SMART Failure Predicted on Primary master: IC35L040AVER07-0。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方法可以修復?還望專家指教一下。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這是目前電腦裡廣泛采用的S.M.A.R.T技術診測到你的硬盤可能出現了故障或不穩定情況,警告你需要立即備份數據並更換硬盤。所謂S.M.A.R.T技術(自我監視、分析和報告技術)是硬盤廠商提供的一個規范,主要目的是預防某些設備失敗,提高硬盤可靠性和確保數據的連續性。目前所有硬盤都支持該技術。使用S.M.A.R.T技術,可在一定程度上保護硬盤數據的安全。
  可預測的硬盤故障是由硬盤性能逐漸惡化引起的。實際上,硬盤故障的60%以上都是機械性質的,對此類故障,S.M.A.R.T.可一顯身手,能對數據提供一定保護,有助於減少數據丟失的風險。但盡管S.M.A.R.T.能對保障數據安全提供一定幫助,但保護數據最好、最穩妥的方法仍是不斷地定期備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